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仙居八景  

2016-12-04 10:26:05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仙居八景

昨天走仙居绿道,看到仙居八景之一的“南峰钓艇”。所谓“南峰钓艇”是南峰山边上临溪的大石块,形似船只,或许人们可以站在上面钓鱼。感觉建绿道破坏了“南峰钓艇”的自然景观。站在绿道上观看,这“钓艇”没什么气势。绿道建在南峰山和“钓艇”之间,部分绿道还架在“钓艇”上面。

仙居八景是以前的说法,现在仙居大搞旅游建设,最出名的神仙居景区并不在仙居八景之列。网上查过,仙居八景指的是:南峰钓艇、东岭晓钟、石龙霖雨、水帘瀑布、景星望月、锦凤冲宵、麻姑积雪、苍岭丹枫。加上昨天到过的南峰钓艇,我已经走到过石龙霖雨、麻姑积雪和苍岭丹枫四个景点。石龙霖雨在正觉寺边上,几块石头拼起来酷似一条巨龙。麻姑积雪在下各镇,是一个冬景,我去的不是时候,只能说到过而已。苍岭丹枫上个月就去过,就是苍岭古道,可现今苍岭古道并没有丹枫可以欣赏。

没到过的几个“八景”,网上查一下,有机会给走到:

东岭晓春,原名东岭晓钟,位于仙居县东约一公里处的交通要道圆东岭,为仙居历史上八景之一。东岭峰峦绵延起伏,盘亘交错,每逢早春,登上福应山环顾四周,见山花烂漫,溪水争流;福应塔、关岳庙、工人文化官、烈士陵园、孟溪防洪大坝、东门大桥等在鲜花簇拥下更加迷人。 

景星望月,就是现在景星岩景区。这是一座海拔742米高的山峰,三面峭壁千仞,无可攀登,只有一面是人工开凿而成的石级小径,由十八个盘道通往顶峰。峰顶上约有千亩之广,南北长而东西狭,中间微平,首尾昂起,中有小山似帐篷,远望极像一艘巨型大船。当白雾横际崖腰时,这艘大船便在滚滚的云海中浮动起来。

水帘瀑布,位于仙居县城西南20公里寺前乡。有“钟山”矗立,雄狮(狮子岩)对峙,中成峡谷,崖壁横屹,飞瀑倾泻,宛若垂帘,故名“水帘瀑布”。岩下石洞横伸,可容人数百。洞中佛像栩栩如生,香火不绝。有诗曰:绝壁开幽洞,飞泉挂石拦;日出半空雨,风回六月寒。1962年村民在山顶修建水库,雨水关锁,瀑布断流,风光不再。

锦凤冲霄位于横溪镇溪口村,距横溪镇约三十余里。锦凤岩当地人又叫景凤岩,位于横溪镇溪口村西面的高山上。光绪《仙居县志》载:“锦凤岩,关锁坑中,轩翥如凤,前有石如桃,似欲啄状”,山岩像振翅冲天的凤凰,故名“锦凤冲霄”。凤腹下有洞,洞内建景凤寺。

另外,南峰钓艇又称南峰眺艇:

 位于城南的南峰山。仙居的母亲河——永安溪像一条丝带绕过南峰山向东奔流而去,南峰山兀立于永安溪的河湾之侧。在南峰山巅可眺望永安溪之景,旧时货物以水运为主,只见溪上轻舟点点,樯帆如云,水色山光,天趣盎然,称“南峰眺艇”。因明朝县令肖鸣盛驾舟于此垂钓,又称“南峰钓艇”。山上有北宋古塔、南峰寺等景点。

按上面的说法,南峰山脚永安溪边的大石块不能算“南峰钓艇”。可能是我会错意了。

仙居八景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仙居八景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