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临海俚语——“下送起”  

2016-12-08 15:53:51|  分类: 俚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临海俚语——“下送起”

早几天去了一位同学家。其实也没有进同学家,只是在他的车库里坐了一会。去楼上不方便,反正目的也简单,无非来问候几句,坐过就走。同学的老母去世,这是礼节性的问候。

我的同学并没有下楼,是他的夫人跟我们说话的。他的夫人也是同学,本来就是全权代表。这位的女同学,我平时提起是称收音机的,只是讲不听的。开口就说办丧酒事,兄弟几人意见不合。晚上在叫商量事情,我的男同学推托喝了酒开不了车,不去。喝酒不是理由,车开不了,可以打的过去。也近,几十元打车费的路程。

没过多久,大妹和大妹夫来了,二姐姐和二姐夫来了,这是对女同学来说,对男同学来说是大姨妹和大姨妹夫、二姨姐和二姨姐夫。记得我的女同学是姐妹五人。大姨妹夫没有多话,叫过我一声后找个地方坐下,可二姨姐夫一直站着,开口就骂男同学的兄弟,说当了什么社的主任,有什么了不起。我并不认识这位二姨姐夫。我听清楚了,办丧酒得请厨师,已经商量过了,由我的男同学请,并且已经请好了,可男同学的兄弟没过夜给推翻了方案,要另请厨师,理由是能省些钱。

我的嘴巴不会闲着,说你这么骂也没有用,对方听不到的,白骂。二姨姐夫并没有听我的劝,继续站骂着。这位二姨姐夫看来是火气大了一些。骂够男同学的兄弟之后,接下来是教导我的男同学,说我们厨师自己请,你烧你的,我烧我的,分开办。这个主意挺不错嘛,可操作起来有难度,还有,这么办丧酒我只有听过没有看到过的。男同学和他的兄弟,不管怎样总有一些情谊在的,这样的搞法,似乎是让他们兄弟火拼的节凑。

要教导的人在楼上没下来,你在这里白费力。我补一句,说就是你在我的男同学面前“下送起”,也没有什么效果。“下送起”是俚语,有挑拨的意思在,在这里意思是为我的男同学壮胆。“下送起”的“下”字是俚音,跟“祸”音相近。我的男同学在我印象中是没有什么主见,家里全靠“收音机”作主。这“收音机”坐在边上,这事可让她伤脑筋,她能作主,可她出不了头,这件事情总得我的男同学出头讲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