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贷款对象  

2016-04-14 10:37:47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贷款对象

    考勤室是每天必走地方。正常情况是每天四次,上午两次,下午两次,到岗和离岗都来过一下。考勤是用现代化手段,以前是指纹,现在改为刷脸。大概指纹考勤在卫生上有些问题,给升级刷脸。大家都往同一个地方按指纹,这个地方弄不好会成为传染源的。

常有银行工作人员在单位的考勤室设摊点。在考勤室设摊,是找对位置了。现在银行多起来了,拉生意也属正常现象。就是国有银行,也会放低身段,设个摊,让我们办借贷卡。办借贷卡时随送些小礼品。有时还加了一句,办了卡不一定要开卡,言下之意小礼品填个表格就可以白拿。占过便宜,我也办了几张卡的。我是落后人物,到现在还不会用借贷卡。我想用还是简单的,只是怕用了借贷卡后忘记还钱,违约后可是高利息。还是现金支付实在。常看到广告,说刷卡返现多少,这返现是谁出的钱?我也搞清楚银行的借贷卡业务是赚谁的钱?

从上年开始,银行设摊的业务变了,不再推销信用卡,改为推销贷款。贷款的条件还是挺诱人,月息若干,不用抵押,放款额多达三十万。利息比信用社的要低得多。三十万,能买一辆豪车,可借来的钱总得还钱,还得付利息,如果不是特别需求,一般没人会借银行的钱还买车。养车还得出一大笔费用的。借三十万来买房子也不现实。买房子一般是申请公积金贷款,利息要低许多。三十万元,月息是一千八百元,工资里有几个一千八百元?这个贷款对开工厂、做生意还是有用的,可我们当中有几个在开工厂、做生意?银行是找错对象了。

银行工作人员递给我一张广告纸。看过,有优惠措施,怎么借钱和还钱。开头的广告词拟得不错:自主、自助、自由,“贷”动你的生活和梦想。“贷”字音与“带”同,广告词是“带动你的生活和梦想”。我有小诱惑,可我借了钱也没有用,不借。往下看,我这个教书匠还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呢。不对,我还没有成为银行的客户,只是潜在的优质客户。我有固定工资收入,银行不怕我赖账吧。似乎现在的银行也急,想着法子把钱贷出来。只有把钱贷出去才能挣钱。

广告纸上写明的,银行的贷款对象只是两类人员:1、公务员、教师、医生等事业单位编制人员。2、优质行业(金融、电信、电力、石油、烟草、水务等)。提到的优质行业都是垄断企业,高收入行业。

贷款对象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