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谢谢聆听  

2016-04-18 17:05:23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谢谢聆听

下午听报告。有任务的,得做笔记。做的笔记得上交,用来记学分。一说记学分,味道就变了。其实下午的报告会是相当精彩的,一百分钟时间,我们没有疲劳感,一直在听的。报告者的话是自己的话,没有官话和套话。说得激动时,手舞起来,话也从普通话变成了本地话。我想如果站起来作报告,肯定是手舞足蹈了。还有PPT的,PPT上的文字得抄到八开白纸上,这是下午的听报告主要任务。

最后一张PPT片是“谢谢聆听”。“谢谢”两字就够了,加了“聆听”,名堂多呢。应该说下午的报名会我一直在“聆听”的。不对,这怎么能说成“谢谢聆听”呢。我客气,可说成“聆听”你的教诲,可你总不能说“谢谢聆听”呀。总得谦虚一下。非得这样说也该可以,报告者的身份是局级领导,坐着听报告的都是属下,属下听报名,当然是“聆听”了,谢谢我们是表示客气。

网上查“聆听”一词,抄几句百度百科的“聆听”词条:

聆听,指集中精力、认真地听。语出汉杨雄 《法言.五百》:“聆听前世,清视在下,鉴莫近於斯矣。”多指下级对上级,晚辈对长辈。

再查“聆”字,抄百度字典的“聆”字解释:

聆,形声。字从耳从令,令亦声。“令”意为“吩咐”。“耳”与“令”联合起来表示“倾听吩咐”。本义:倾听吩咐。引申义:倾听。

<>

聆广乐之九奏兮。——张衡《思玄赋》

宝玉接过来,一面目视其文,耳聆其歌。——《红楼梦》

扣而聆之。——·苏轼《石钟山记》

<> 明了,清楚

观读之者,晓然若盲之开目,聆然若聋之通耳。——·王充《论衡》

与听之别:“聆”和“听”是同义词。但也有细微的区别。听是一般的听,而聆是侧耳细听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