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青榨槭  

2016-04-03 07:09:22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青榨槭

昨天驴行道场基,一路上看到是开着青黄色花朵的树木。青黄先花朵是串状的。我怀疑是跟风杨是同一属。小花,五片花瓣。树皮是青色的。这是什么树?

网上查过,是青榨槭。花朵是青黄色的树木毕竟不多。网上抄一些,算是认识一下:

青榨槭(学名:Acer davidii Franch.),槭树科槭属。落叶乔木,高约10-15米,稀达20米。树皮黑褐色或灰褐色,常纵裂成蛇皮状。小枝细瘦,圆柱形,无毛;当年生的嫩枝紫绿色或绿褐色,具很稀疏的皮孔,多年生的老枝黄褐色或灰褐色。冬芽腋生,长卵圆形,绿褐。叶纸质,外貌长圆卵形或近于长圆形。花黄绿色,杂性,雄花与两性花同株,成下垂的总状花序,顶生于着叶的嫩枝,通常9-12朵常成长4-7厘米的总状花序;花瓣5,倒卵形,先端圆形,与萼片等长;雄蕊8,无毛。翅果嫩时淡绿色,成熟后黄褐色;翅宽约1-1.5厘米,连同小坚果共长2.5-3厘米,展开成钝角或几成水平。花期4月,果期9月。

常生于海拔500-1500米的疏林中。产黄河流域、长江流域和东南沿海各省区。该种生长迅速,树冠整齐,可用为绿化和造林树种。树皮纤维较长,又含丹宁,可作工业原料。

青榨槭叶片深绿阔大,叶多繁茂。青榨械的树皮为竹绿或蛙绿色,颜色独具一格,似竹而胜于竹,具有极佳的观赏效果。1-2年生枝条银白色,成龄树树皮似青蛙皮绿色,并纵向配有墨绿色条纹。青榨槭树干端自,树形自然开张,树态苍劲挺拔,枝繁叶茂、优美的树形、绿色的树皮、银白色枝条与繁茂的叶片,巧妙而完美的组合,色与绿色树皮完美组合,具有很高的绿化和观赏价值,是城市园林、风景区等各种园林绿地的优美绿化树种。青榨槭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青榨槭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青榨槭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