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江心屿(杂记)  

2016-05-03 17:40:50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江心屿(杂记)

昨天去了温州江心屿,记上几句。

看到微友发的照片,我抓住五一小长假的尾巴,也去了一趟温州江心屿。该是高速免费,出游的人特多,这江心屿售票处门前排着长队。江心屿是4A级景区,这后来是在江心屿码头的大型显示屏上看到,可温州人地道,江心屿的门票只收25元,还包括往返船票。换成别的地方,就船票收50元也能理直气壮的。

出行时没有在网上做功课。我记得江心屿上有江心寺,江心寺上一副王十朋的绝妙对联。这次江心寺当然走到了,可大门紧闭,从小门看进去,里面在搞建设,这寺内当然不能参观了。对联就挂在大门前,还能看到了。对联是: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,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。这对联怎么读呀?王十朋,南宋状元,高智商,拟对联怎么读让人们伤脑筋。还是网上查,人答案的,是:yun zhao chao zhao zhao chao zhao chao zhao sanchaochang zhang chang chang zhang chang zhang chang xiao。江心屿东塔下有王十朋塑像,边上有的石碑刻着梅溪读书处。王十朋字梅溪。

网上抄几句关于江心寺的:

江心寺位于浙江温州瓯江之中的一个小岛屿上。屿上梵宇丛林、飞阁流丹、古木参天、风景旖旎,素有“江天佛国”之美称,媲美于海天佛国的普陀山。江心寺建于宋绍兴七年(1137年),由青了(真歇)禅师创建。现在的孤岛当初分为东西两小屿,上面建有佛塔及塔院。东塔建于唐懿宗咸通七年(866年),东塔院为普寂禅院,建于唐咸通十年(869年)。西塔及塔院建于宋开宝二年(969年),西塔院为净信讲寺。南宋建炎四年(1130年),金兀术举兵侵犯宋朝皇都临安(今杭州),宋高宗赵构为避乱,南渡驻跸于温州江心普寂禅院,时御书“清辉”、“浴光”四字,“清辉”尚存江心寺内,“浴光”已不知去向。翌年,宋高宗再度登基,改号绍兴,于绍兴七年(1137年)书诏蜀僧青了禅师由舟山普陀来住持温州普寂禅院和净信讲寺。青了禅师见普寂禅院和净信讲寺分列两岛,往来不便,便趁当时川流淤积之机,亲自率众抛石填平,于上建寺,宋高宗赐号江心寺,又改普寂禅院为龙翔寺,改净信讲寺为兴庆寺,并将江心寺崇奉为高宗道场,包含岛上一切亭台楼馆,并赐香灯田一千亩。

不能进入江心寺参观,难免有些遗憾。不过江心屿里面走走还是挺不错的。江心屿是狭长的小岛,中间隔着狭长水面。这水面当然开辟成水上娱乐项目。江心屿建筑物多在南边,靠温州城区这边。比较有名的是英国领事馆,可大门紧闭。英国领事馆到现在也能说豪华建筑物。看到有在领事馆在前拍婚纱照的。江心屿古树多,樟树、榕树和榆树等,上百年常见,上五百年也不少。古木多集中在南边。古木参天,风景自然优美了。加上江海景色,江中屿称“国内四大岛屿”之一当然是名副其实了。

走江心屿,花了二个多小时,脚步还是太快了,头脑里没有留下太多的东西。这个地方应该玩上一天的。

江心屿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江心屿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江心屿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江心屿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江心屿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江心屿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江心屿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江心屿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(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