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南阁到东石梁线路  

2016-06-12 17:46:14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南阁到东石梁线路

在网上看到东石梁过谢公岭到灵峰景区,穿过灵峰景区翻越新岭到南阁的线路。这条线路有缺点,就是过灵峰景区要买门票。门票可是五十元钱哦,这是驴子们不愿意的。网上的看到逃票线路,从景区门口边上的小溪进去,这小溪叫鸣玉溪,可溪边有工作人员守着,从眼皮底下逃票颇有技术难度。

来个反向行走,南阁到东石梁,从景区大门口出来,不会查票的,五十元门票就省了。这是一条完美的闲休线路,在此作个比较详细的介绍,供驴友参考。

把导航的目的地设置为乐清南阁古村,下车点就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——南阁古牌楼。南阁古牌楼是免费景点。这样的封资修东西能保存到现在,也算是个奇迹。往南走,走完牌楼古街,就是百来米长,建议向西走百余米,有章纶故居值得一看。章纶是明朝进士,官至礼部侍郎,追赠礼部尚书,在当地是绝对大官。看过章纶故居后原路返回,过牌楼古街后一直向东,走约七百余米,往南走进一条比较的水泥路。多问路。村民挺热心的。前面有分叉路,往东走过小桥后往南走,接着是石级大路。注意路边驴友系的红飘带。补一句,南阁人口超六千,分几个行政村,上山的村子是果木场村。

上山路是保存得比较完好的石级大路。路面干净。沿大路上行,都是上坡路。这条岭在地图上称新岭,岭头的海拔是360米,一般四十分钟就能登顶。到了岭头,下行是穿越到灵峰景区的线路,右边是通到乌岩尖的线路。边上有石头屋,通往乌岩尖的路从前面经过。下山后继续走大路,这石级路比上山路还要好。这到灵峰景区还有近三公里的路。中间过真际寺。真际寺其实只能算遗址,现在是林场点。边上有两块石牌,有兴趣可以看一下。有一个古树林,说跟孙科相关。古树也不怎么古。接着路是从石斛种植园中间穿过,路两边是铁丝网。

走完石斛种植园就进入了灵峰景区。灵峰景区怎么玩,不用说了,反正玩个尽兴就是。出灵峰景区大门,胆子大一些,工作人员可没有查票的打算,除非你自觉去买票。出景区大门,前行五十余米,往左就看到一个叫“谢公岭”的新牌坊,往内走就是。(景区内也有一条谢公岭的指示牌,路封死了,还有工作人员守着,这不能爬。)这个村子似乎叫谢公岭村。谢公岭的名字跟谢灵运相关,徐霞客几次到雁荡山是谢公岭过的。谢公岭高近百米,二十分钟时间就能走岭脚村。岭头有叫谢公岭的路廊。到了水泥马路,往上走是东石梁洞。可问一下村民。

这条线路有缺陷,是从东石梁到南阁村的回头路有问题。如果包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。

在谢公岭的岭头看到一条山脊路,系着红飘带,这该是网上看到从谢公岭头走山脊线到新岭,再从新岭下来穿越灵峰景区后回谢岭头的环线。

有驴友用六只脚记录行程,全程有18.5公里,其中包括有从新岭到乌岩尖的十五分钟探路时间及在景区里的行程。

2016年06月12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六只脚行程图
2016年06月12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南阁古街
2016年06月12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新岭岭头
2016年06月12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真际寺
2016年06月12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出灵峰景区大门
2016年06月12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谢公岭牌坊
2016年06月12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谢公岭岭头路廊
2016年06月12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东石梁洞(寺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