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临海俚语——刁角  

2016-06-01 16:57:47|  分类: 俚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临海俚语——刁角

高考快到了。高考是一部分人的事情,对另一部分人是一个小长假。尽管这小长假只是调休,另一部分人也是高兴的。这个月份外出旅游还是便宜的,到了七八月,旅游公司会大涨价的,他们会借个旅游旺季赚个满钵。看本地晚报上登到九寨沟的线路,三千元就够了,如果到暑假,七千元怕走不了。早几年想去九寨沟,团费超七千,旅行社还不愿意接手。可这尽管是便宜,却是走不了,因为中间有一日报了继续教育,继续教育是点人头的,人不在,后果很严重。当时报继续教育有选择权的,为什么不避开这一日。我是一个没有远见的人。

长线不可能,短线或许有可能。继续看报纸,看到有江郎山和廿八都的二日游,说这条线挺不错的嘛。有同事说江郎山和廿八都去过了,太“刁角”。是太“刁角”,江郎山和廿八都在浙江的西南角,而我是在浙江的东部,两地相差有三百四十公里,开车过去得花四个多小时,坐车都坐个死。所谓旅游,多半是花钱买罪受。看时间,这是所谓的特价团,每周六发团,可是我们周六和周日是调休了,要上班,这“刁角”的江郎山和廿八都去不成。听说廿八都是个一古镇的,有些看头的。

“刁角”是俚语,有偏僻的意思,是交通不便的地方。偏僻往往是相对的,我们认为江郎山和廿八都“刁角”,江郎山和廿八都一带的人会认为我们这里“刁角”。以前在农村学校里上班,这是区政府所在地,同事问起我在是哪里来的,我回答之后他们会叹惜一下,说我住的地方太“刁角”。我都看不出自己住的地方有什么“刁角”,到城里的距离还我家的近,上班的地方我反而感觉有些“刁角”。当里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,路况也不好,路上差不多要花上四十来分钟。另外,区政府所在地一带的人多认为自己中心地带的人,看别人都是“刁角”。北京人看其它地方都是乡下嘛。我住的地方跟他们还是同一个区的。也有绝对的“刁角”的地方,一些山角落地带,远离行政中心,交通不便。

网上查“刁角”一词,百度百科居然有其词条,说“刁角”湖北方言:

湖北方言,同角落

1、相交两墙形成的内角。

2、僻远的地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