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白得钱财汤浇雪  

2016-06-22 21:34:45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白得钱财汤浇雪

又到了招生季。难免有朋友同学打电话来咨询招生情况,也有提帮忙的。进步了,现在是网上报名,分数不够报不进去。说什么素质教育全是鬼话,招生看的就是分数。我们似乎听过太多的鬼话。看分数,难免有人哭有人笑,但大家还会认命。其实说起来也只有凭分数相对公平一些。

有问能不能帮忙给弄进“三加二”班。“三加二”中的“二”是二年大高职院校就读,毕业得专科学历。这专科学历对一些家长有相当的诱惑力在。家长知道自己儿女的底细,凭着考是考不上大学的,进“三加二”好歹给弄个大专学历来。中国人什么都要争,这“三加二”的名额当然属争的范围。往年“三加二”班的分数线定得高,比普高最低线要高上七八十分的。名额是单位领导直接掌握的,分数不够得直接找领导。求人难,这种事我一般都是给推掉了。无非是一个教书的,知道自己的面子有多厚。

我也说得几句轻松的,说忙子女的学历,忙子女的工作,忙子女的对象,忙孙辈的读书,没有自己的生活,这做人也是太累了,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不用爹娘多劳碌”,你不着你多费心。就这“三加二”弄来的学历,没有太多的含金量,没有也罢。读“三加二”,但这个“二”不怎么靠谱,一年读书,一年实习,大专学习时间压缩到一年,能读多少书进去。让子女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,这考的过程会让儿子知道奋斗的价值和乐趣。现在高职扩招,录取线就三百多分,只要用心读书,考个理想的高职院校不是问题。现在在中职生扩大本科的招生名额,如果有些读书底子,考个本科还有希望的。

同事聊天,说到“三加二”的事情。以前“三加二”是作为招生宣传的亮点,报的学生多。现在“三加二”冷了许多,分数线定得高,但招来的班级中超分数线的学生只是少数,对相对高分的学生没有诱惑力。现在似乎倒了过来,这“三加二”是为高职院校服务的,是保证它们的生源。招来的“三加二”班学生也不怎么好管理。容易得来的东西不怎么去珍惜的,这包括学历在内。“白得钱财汤浇雪”是本地的俚语,其中“汤浇雪”是一场空的意思,这“三加二”得来的学历多是空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