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碎言碎语  

2016-06-26 22:21:0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碎言碎语


有空,回了一趟老家。


被追尾事故弄怕了,近两个月没有开车,这次开车回家有提心吊胆的味道。路上的车子也太多了,这些车都有要追尾的嫌疑。


到了家,门虚掩着。想问邻居,可周边邻居找不到一个。我的母亲不会走远的,最大可能是在她的菜园。走过去一看,果然在。走到边上,让她看到了,说想不到你今天会来。在种番薯。这种番薯本地叫压番薯藤。还在挖土,堆成几行。看边上放着剪的番薯藤,我说我来压。似乎我没有做过这种农活。这就是把番薯藤一部分压在土地,待生根成活。母亲看过,说这样做法不行,藤要压得再斜一些。说用二个手指挖土,把番薯藤的三节压入土中,并把土用力压紧。母亲夸自己的运气好,今天想到压番薯,今天就下雨了。下雨天压的番薯成活率高。


也没有人要吃她种番薯,种番薯只是她的自娱自乐项目。别人有的,她也得有,不至想吃时向别人讨要。种在这个地方,有没有收成要问水龙王的,地势太低了,多半没有收成的。还有边上的枫杨树年年长高,树阴之下种不好番薯。可有种才有希望,不种什么希望都没有。种好番薯之后领着我去另一块地摘南瓜。我不敢说不要,这南瓜也只能推销给我的。南瓜应该是最低贱的蔬菜了,超市里低于一元一斤蔬菜大概就是南瓜了。这么大南瓜做什么吃呢?当炒米面的配料应该不错,做南瓜饼也可以,可家里人除了我没人喜欢吃。带回家再说。还让她推销了两只。


回到家里,母亲给我找吃的。先是什么早餐奶,还没有拆箱的,搬过来在我面前拆开。拆吧,如果不拆的话会转送给他人的。又拿出一包饼干,说是飞机上领来,让我吃。这包饼干已经拆封,夹着一个夹子。平常的饼干,只是飞机上来的,我母亲视为宝贝。看来这包饼干分给人家吃过,其中难免有炫耀的意思在。我母亲说村里老人就她坐过飞机。接下又说冰箱里有糯米粉和芝麻粉,烧檑圆吃要不要?我在母亲头脑就是饭桶一下。烧吧,我等着吃。没等多长时间,檑圆做好了。看我还是玩手机,说怎么跟小孩子样的。


说卫生间的灯不亮了。这早点说呀,早说早就给弄好了。马上去看,原来是灯头有问题。灯头锈蚀了,得换。母亲跟我的身边,打着手电给我照明。新发现厨房间的电灯也不亮,这是灯的问题,得去小店买一盏。灯头的质量也太差了。小店里没有白炽灯卖,只卖节能灯,十元一盏的。节能灯的寿命比白炽灯短多了。是卖节能灯利润高。小店里的节能灯是代售的,搞一年包换的。这盏节能灯属于包换范围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