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面馆  

2016-06-26 21:19:33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面馆

中午在面馆吃面条。面馆就是面店呗,该是面店土里土气,改成了面馆。这个馆通常搭配是宾馆、图书馆、照相馆、博物馆和大使馆等。馆应该是房屋的意思。网上查过,馆是高级客舍的意思,我的猜测大致正确。取名面馆也错不了,高级客舍总得为客人供宿供膳的。哈哈,坐在面馆里吃面条,属于高级客了嘛。本地称面馆有多家,这一家面馆前面冠以街道名。街道是一级行政单位,相当于镇一级。镇一级的面馆,当然有档次了。这家面馆进去过几次,店面挺大的,卫生也做得比较好。

面馆卖的是面条。面条都是一样的,但配料不同,名称和价格有区别。值钱的还是配料。喜欢什么,叫什么,中午吃的是集体的面,大家尽管点。我们人多,享受到包厢的待遇。这家面馆的包厢在二层,我还是第一次走到。烧面条有一个过程,我们先吃点的冷菜,牛筋、牛杂和猪肝等。一般小吃店都会备些冷菜供客人挑选,这面馆当然不例外。上面条有些慢,冷菜吃完再派人下去点。正常情况一碗面也够了,要这么多冷菜做什么。我来这家店吃面条就是一碗面。反正吃集体的,不吃白不吃。

上面条了。一桌子人,叫的有大排面、小排面、猪脚面、姜汤面、浇头面和牛杂面,反正是一人一碗。看来面馆里的面差不多给叫齐了。平常我吃大排面,今天改吃牛杂面。牛杂面比大排面贵两块钱,占集体便宜了。除了姜汤面用米面之外,其它的面都是面粉做的面条。面条有些硬,看起来一大碗,其实是面条浮在汤上,没有几根的。牛杂跟大排、小排和猪脚都是配料,烧好面条后加上去的。牛杂面吃不出牛杂的浓香味。牛杂吧,按字面解释是牛的杂碎肉,还有一些内脏。面馆吧,面店吧,无非是吃饱而已,想多了。

有人提到家里烧面条,一个人得买一元三角的面条。菜场里的面条卖,称手工制作的,其实是机器做的,机器就摆放在店里嘛,这面只能称鲜面条。这些年面粉没有什么涨价,鲜面条却在年年涨,上年一元钱,前年八角,再往前是六角五角四角三角。吃的还是面条,吃饱为止,生活水平没有增加,钱支出增加,钱发毛了。面条的成了话题。多数人说一元钱够了,这么说来,一餐吃一元三角的面条属于大食量的。当然,面条之外还得有配菜,家里一般没有面馆里备的大排、小排和猪脚之类,随便加些蔬菜就行。在家里吃面不管怎样都不能算客人的,将就吃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