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今天好运气  

2016-06-06 15:34:43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好运气

早上醒来,盘算着今天去哪儿玩。高考调休,相当于一个小长假。上午来个骑行,骑到最里面的香年溪最里面的长大田自然。长大田以前骑过多次,这几年懒散了,自行车只当代步工具,没用作锻炼工具,感觉长久没去了。长大田是贺加洞的一个自然村,在简易公路的尽头。

今天我也没有骑到长大田村。过贺家洞的村牌,自行车后胎插上了一枚铁钉,漏光了气。还有一公里余,推着进去还得推着出来,麻烦,不如就此折回。今天计划骑车和游泳两项事,硬硬地加上了走路一项。一路推着自行车走,不紧不慢的,反正时间有余。到了岙底罗村,我干脆坐在石桥休息。到了上马村,我还转了一下马氏宗祠。现在宗祠加了一些所谓“文化”内容,我看了一些文字介绍。到了垟路村,久违的水潭也光顾一下。

推到小溪村,找到一家修车店,问做不做补胎的业务。小溪村是临尤线上有一个大村子,原来是小溪乡的驻地。小溪乡撤并到江南街道了。这修车店是专修电瓶车的。现在路上很少看到骑自行车的。师傅拿来工具给我补胎。我说自己去找饭店吃饭。本来计划十点钟回家,到了小溪是十一点四十分了,只能在小溪找饭店。在路口看到一张牌子,说到岙底罗有七公里。看来我上午推着车走路有近九公里。 天气预报就是阴天,可太阳正好呢。

是称三角饭店吧,饭店前架了一口鏊盘,在烙麦饼。就吃麦饼吧。吃麦饼要排队的。是店主听错了话,做了一只冷饭咸菜麦饼,客人不要。麦饼是冷饭咸菜的馅为正宗,这就卖给我吧。不用等,拿过来就可以吃。总得配一些汤吧。店家太忙,自己去泡了一碗紫菜汤。冷饭馅料没有一丝油腥,就是烙的时候外面涂了一些菜油。这不是麦饼,是油煎饼。麦饼的馅料总得加一些猪油或者肥肉,烙时里面的油渗出来,这麦饼才会香。这麦饼难吃,相当于吃了一餐忆苦思甜。付钱,说四元半,其中紫菜汤一元。现在的钱毛了,这么一碗自助的紫菜汤都收一元钱。

回到修车店,自行车已经修好。找店家付钱,说五元。我也不知道补胎价格,就是知道了也不好还价。我事先没有问补胎价格。我记得几年前的价格是二元。付了钱,翻身上车。骑车比走路要爽快得多。五元钱还是有所值。该是骑了十来公里,感觉车子越来越重,下车看过,是轮胎的气不多了。这五元钱包用一个小时都不可能,这五元钱怎么啦。又得找修车店。师傅说这内胎有些旧了。我说干脆把内胎换掉吧。问补胎多少钱,答是三元。

今天好运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今天好运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今天好运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今天好运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今天好运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