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贻贝  

2016-07-25 15:31:44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贻贝

在嵊泗的渔家饭店,多餐吃到贻贝。其中两餐算是精加工的,贻贝壳打开,上面加了葱姜给蒸熟的,每人定量,一人一只。包餐的,渔家饭店能上桌,估计价格不会太高,超过十元一只的可能比较小。

贻贝在本地叫“采”,音读得脆一些。有野生的贻贝,长在礁石上,给挖来时会带上点砂石。贻贝的吃法也没有什么讲究,多是清煮后醮点醋吃。贻贝煮熟后,里面的肉相当有限,当然,人们吃的只是鱼味而已。

网上查过,这贻贝的干制品就是淡菜,还算是比较有名气的海产。贻贝本地给读成“采”音,来源应该是淡菜。

网上抄一些关于贻贝的:

贻贝是一种海洋软体动物,也是属于双壳 类的一种贝类,它的身体构造跟蚶子和牡蛎、蚌等基本上是一样的。但是它的左右两个外套膜除了在背面连接以外,在后端还有一点愈合,所以在后面背方形成一个明显的排水孔。在外套膜的后腹面的边缘生有很多分枝状的小触手。通过贻贝身体的水流,就是从这些生有触手的外套膜之间流入外套腔内,然后经过鳃到身体背部由排水孔排出来。贻贝便利用流经身体的海水进行呼吸和循环,它也利用水流带进体内的微小生物做食物。

淡菜是贻贝科动物的贝肉,也叫青口,雅号“东海夫人”。 蛋白质含量高达59%贻贝是双壳类软体动物,外壳呈青黑褐色,生活在海滨岩石上。淡菜在中国北方俗称海虹,是驰名中外的海产食品之一。贻贝是贝类养殖事业中的重要种类,世界许多地区都有养殖,特别是北欧、北美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区养殖贻贝很盛行,生产数量也很大。淡菜的经济价值很高,也有一定的药食价值。

网上查到嵊泗县的枸杞乡有万亩贻贝养殖场。

贻贝应该有许多个品种,不知在嵊泗吃到的是哪一种。

贻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