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河粉  

2016-07-25 15:58:08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河粉

在嘉兴吃到一餐自助早餐。一般大酒店都有自助早餐供给的。有同事说算这餐早饭吃得最好了。这最好该是跟嵊泗的农家饭店比较吧。嵊泗的农家饭店早餐是固定的,需要坐满一桌吃,可食品是定量的,一人一只馒头,一根油条,一个水煮鸡蛋,桌上摆了榨菜丝和豆腐乳两种咸菜。难得,三个早餐都没有变。还好,稀饭管够。馒头是刀切馒头,老板娘说是包子。什么是包子都不认识,包子总得馅。老板娘说这刀切馒头当地叫面包。好吧,你们怎么叫都行,只是无法改变早餐的质量。

说远了,这篇博文的题目可是河粉。吃自助餐容易吃撑了,我注意控制,神农尝百草式的,每样都取一些。其实每样都取一式是不可能。长久没有吃过肉包,要了两只小笼包子一样的肉包,超难吃,这个肉是不是加了纸屑?总不至于吧。光盘行动,难吃也得吃。感觉炒河粉的味道挺不错的,我还是第一次吃河粉,河粉软糯可口,我还想再吃。再去取呗,反正是自助早餐。坐在我对面的同事说我能吃这么多呀。真的吃得太多。

网上查一下河粉,抄一些:

河粉全称沙河粉,是广东省广州地区一种大众化的汉族传统名吃之一。因此粉最早出自广州市沙河镇而得名。

河粉原料是大米,将米洗净后磨成粉,加水调制成糊状,上笼蒸制成片状,冷却后划成条状即成。手工制成的河粉色白,近来也有店家在其中加入各种蔬菜汁或者水果汁,制成五颜六色的河粉。近年来河粉已实现机械化生产,在广州随之出现了大量自行生产的米粉,部分厂家甚至在陈化米中加入硼砂制作,影响了饮食安全。

这炒河粉看来不是嘉兴本地的吃法。

河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(图片和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