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雪铁芋  

2016-07-29 12:27:07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雪铁芋

上午进了一家服装店。看到收银台的盆裁,以为是塑料的,仔细看是真的。没有见过这种植物,问店主是什么。店主答是摇钱树。好口彩。网上查过,摇钱树的学名叫雪铁芋,也有叫金钱树的。该是叶片如金钱吧。

网上抄一些,算是认识一下雪铁芋:

雪铁芋,天南星科雪铁芋属,又名金钱树、龙凤木、泽米芋、美铁芋。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,是极为少见的带地下块茎的观叶植物。地上部无主茎,不定芽从块茎萌发形成大型复叶,小叶肉质具短小叶柄,坚挺浓绿;地下部分为肥大的块茎。羽状复叶自块茎顶端抽生,叶轴面壮,小叶在叶轴上呈对生或近对生。佛焰花苞绿色,船形,肉穗花序较短。

原产于非洲东部雨量偏少的热带草原气候区,于1997年引入中国。雪铁芋是室内观叶植物,有净化室内空气之用。其新抽的羽状复叶几乎每次都是2枚,一长一短、一粗一细,故又有“龙凤木”之别称,并象征寓意:招财进宝、荣华富贵。

雪铁芋植株的每一枚偶数羽状复叶都呈叶轴基部硕壮的状态,仿佛是挺起的佛肚。叶轴的中上部则呈圆柱形,上有不规则的暗褐色斑纹,宛若外被一层迷彩衣。其复叶上的椭圆形或卵圆形小叶,质地厚实,叶色浓绿,在阳光下仿佛涂上一层闪闪发光的釉彩。如果将数株合栽于一个精致的青花瓷盆中,则有一种蓬勃向上的生机、葱翠欲滴的活力,观赏价值高。

雪铁芋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雪铁芋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雪铁芋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雪铁芋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