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团队  

2016-07-08 09:56:45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团队

团队是个多义词。团队是共青团和少先队的合称。团队也指有共同目标的小集体。网上查过团队一词,百度百科有其词条,其团队的定义是:团队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,该共同体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,解决问题,达到共同的目标。

学期结束总有几场会要参加,其中有一场会称述科室领导述职会议。这种会议多是拍手会,拍过了,会也结束了。开会只是一种形式,开成的会总是团结的、胜利。述职者多是把做过的事情罗列一下,其实这是应该做的工作,跟我上了几节课,改了几本作业本一样。以后写总结可采用这个模式,这最实在了。数字最有说服力。不过实在的东西多是无趣的,真的这样做会让人笑破肚皮,或者认定为智商有问题的人。

也听过几句,述职者总有一些干货的。其中一人提到组织教师参加省级和国家级说课比赛,带了一个团队去的。一人比赛,四人协助,这五人组成一个团队,目标是国家级和省级比赛获奖。这个奖对个人重要,对单位也同样重要。某某人获国家级一等奖,这单位的无上光荣,LED上会滚动播报几周的,这能提升单位的知名度。国家级一等获,准名师级别了。网上看看,不管那一级单位,总介绍说自己有多少名师的。

四人协助,有管做PPT,有管摄像的,有管文字组织的,有管生活的,当然还有领导。比赛者作用就是表演,是主角,其他的当配角。当然,获奖的证书是主角的。没有主角的现场表演,其他配角的作用等于零。但没有配角的作用,主角也难以获奖。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,人多力量大嘛。不是计算机救专业的人,PPT做得难免有些粗糙。现在上了一定级别的评比,都是以团队形式参加。你不是以团队形式参加,个人得不了奖,单位也出不了名。公布获奖名单,总有名字加单位的。

有一些想不通,组成团队去比赛,单位工作怎么办。这其实挺简单的,说请假呗。听到某专业组老师要评什么级的奖,专门请假在家作准备,课也不用上了。获奖比上课重要,对个人来说,获了奖,取了什么荣誉,可以评优评先,可以早评上职称,绝对好事。出名要趁早,三十出头就能评上高级职称,有名誉有实惠,多么美妙。网上看到文件,中小学可以评正高级职称,看来今后的团队参赛会更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