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自助早餐  

2016-08-13 07:33:38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助早餐

早上又出门去自助早餐店吃饭。这家早餐店干净、素雅的,还有食客不多,大家都是安静的吃饭,没有嘈杂感。边上的早餐店,看起来就是脏。当然啦,自助早餐贵一些,五元一位,超出我平常的早餐消费。我的早餐一般是三元钱,一碗豆浆,两只菜包。所谓菜包是卷心做的馅料,一元一只。

取了盘子后我是直奔主题的,去夹取豆腐麦油猪。豆腐麦油猪的馅料就是豆腐,用面粉烙的粉卷起来。这不是豆腐麦油猪的正常做法,是属于一种速成法。正常做法不是卷起来,而是粉皮放上馅料后叠成长方形,然后放在油锅上煎过,使两面焦黄。卷起来也好吃,这样吃起来软口,原味。怕别人笑,不敢多拿,只取了三截。卷起来的豆腐麦油猪是分成两截。以我的大肚皮,就吃六截也不成问题。

我总是想着,这个自助法,早餐店挺不了几天的。自助吧,大家放开肚皮吃,每人吃五元肯定不止的。就豆腐麦油猪,我吃六截,一般的店,六元钱总得好。也不总是豆腐麦油猪,别的也得吃一些,七八元钱的食品总得给消耗掉。今天我只取了三截豆腐麦油猪之外,我取了一些炒面干,昨天我吃过,味道挺不错的。炒面干是本地说法,通行的说法似乎是炒米粉。面干是大米制品,大米磨粉后蒸熟压丝晒干。待我吃罢盘子里的东西,感觉肚子还是余隙,起身再去取豆腐麦油猪,可已经取完了。唉,脸皮薄亏的是自己。

看过别人的盘子,似乎吃的并不比我的少。吃完再取,吃得撑着为止嘛,这是自助餐的通行吃法。早餐虽说没有吃撑,我吃的也可以的,除了豆腐麦油猪和炒面干之后,我还喝了两小碗大米粥。早餐里有十几种汤类食物,我只取大米粥。自家也做大米粥,总是做不出香味来。家里烧大米粥,是放在高压锅里烧,速成的大米粥,自然没有什么香味。烧粥讲究一个熬的过程,高压锅烧粥只是分分钟的事情。自助早餐,食物丰富,我也算异类,包子馒头我一概不取,就要这三样东西。

自助早餐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