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龙游石窟(杂记)  

2016-08-15 10:36:1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龙游石窟(杂记)

没过去三清山,看到旅行社推出的三清山特价游,约了几个驴友报了名。特价游只是促销用语,剥除吃饭费用和索道费用,看起来有低价的感觉而已。到三清山是跨省游,单程有六个多小时,我戏说是“三清山两日坐”。社会也是大进步了,如果没有高速公路,这“两日坐”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车过龙游,游一下称“龙游石窟”的四A景区。然后再乘车去江西玉山县投宿。三清山在玉山县和德义市之间,住在玉山以便第二天起早上三清山。到三清山中间插上“龙游石窟”,分两截坐车,感觉轻松多了。导游说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比较轻松。走过“龙游石窟”,感觉这个行程安排可有可无。导游给我们两个小时的游览时间,不到一个小时就给走完了。

龙游石窟的介绍挺神秘的,什么成因和用途是难以破解的千古之迷,还给加上了“世界第九大奇迹”的头衔,可本人感觉就是古代采石矿遗址。温岭的长屿洞天也是这个样子,是采石后遗留的石室。教授专家们的考察结论让我开眼界了。龙游石窟处在衢江边上的小山岗上,开发的和没开发的石室有二十多个。小山岗内的石材开发得差不多了,或者再开发有技术难度,才成了遗迹。走过几个石窟,大同小异,兴致自然大减。

石窟里作了一些旅游建设的。先进入的石窟的墙壁上有壁画,能让游客驻留一段时间。第二个石窟在搞灯光秀,里面的刀光剑影会让你穿越时空,进入了神秘世界。可龙游石窟的旅游开发远远不够。温岭长屿洞天的洞天音乐厅,能让游客多逗留一些时间。龙游石窟似乎在走神秘化的高端路线。石窟有立柱的,三柱到五柱,作支撑用的,这是古人的大智慧。挖石头得留有安全余地呗。石柱的是熨斗状结构,上有规则的纹状。从上往下走到石窟内,凉意顿起,感觉挺受用的。虽说过了立秋,这秋老虎还是挺威风的。

抄几句关于龙游石窟的介绍:

龙游石窟是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筑群之一,也是世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一大奇观,它是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体现。龙游石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2年,是至今被发现到的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地底人造建筑。

龙游石窟集人文、艺术、文化、工程技术于一体,因此,1992年,世人传说中的"无底塘"在四个当地的农民的隆隆水泵声中“水落石出”。这些石窟的断代成因和用途更是众说纷坛,成为难以破解的千古之谜,也被当地人称之为“世界第九大奇迹”,是国家AAAA级景区。

龙游石窟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游石窟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游石窟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游石窟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游石窟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游石窟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游石窟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游石窟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