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银钱  

2016-08-23 22:08:3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银钱

我升级了。升级也不容易,总得备几样礼物。前面提到,我也占乞巧节的便宜,什么情人节黄金首饰打折卖,是不是真便宜不知道,看商家提供打折幅度的数据,我可省了六百多元的。商家造势,把乞巧节变成了情人节。

自以为礼物备好了,可沟通中得知要给买七星剑。七星剑是什么东西?我没有听过什么七星剑的。七星剑是属于银器一类,到打金店一问,是有七星剑,拿出样品,说三种规格,从八十八到一百廿八和一百八十八。这七星剑花不了几个钱。发图片确认一下买哪一种。说买最小。花不了几个钱嘛。七星剑制作也简单,无非是银条打成剑状,上面刻着“七星宝剑”三字。剑身上刻着七颗星。这“七星”应该跟天上的“七星”相关。宝剑上挂着两颗银铃,会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店家说银铃不是银打的,不然不会响。给七星剑配了一个银项链,一并算价,店家说二百零五元。还了价,给了店家二百元钱。相比到金首饰,这七星剑可算便宜。都说金银财宝,可现在金和银无法并列,银价只是四元多一克,跟西洋参差不多。一块银元是三十多克,从银价来算是一百多块钱,市面上卖一千多元,这是银元有收藏价值。问店家有没有把银器重装翻做的业务,店家说银不值钱,不如买新的。银器的价钱主要还在加工费上。买来的七星剑便宜是便宜,总感觉里面银的含量有问题。便宜了,也没有去多想。

又说七星剑得配上银钱。七星宝剑和银钱是娃娃的必要装备。我以为是铜钱,铜钱我家里有几枚的。不是铜钱,是银钱。我不识七星宝剑,也不识银钱。反正银不值钱,让他们自己去买一枚来。买来了,说是八十元。银钱是铜钱的放大版,只是内孔是小圆孔。铜钱的内孔是方的,孔方兄名字的来源这个内孔吧。见识过银钱,这银钱两边有花纹和文字的,一边文字是八卦名,一边文字是十二时辰名。只知道有八卦,可具体名字一个也记不起来。十二时辰似乎好记一些,是子丑寅卯等。我家的娃娃是寅时出生的。

银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