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减肥说  

2016-08-29 08:16:42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减肥说

聚餐,除了吃还有聊天。“食不语”,圣人所说的并不灵光。涉及到减肥话题。有人说不吃主食能减肥。所谓主食是米饭和馒头之类,填饱肚子用的。点菜时服务员会提醒主食点什么的。不吃些主食,总觉没有吃饱饭,聚餐时我总会叫上一大碗米饭的。可上来的米饭没几人要吃,就是吃了几勺饭,装装样子的。现在吃饭和吃菜倒过来了,吃菜为主吃饭为辅。有这么多的好菜要吃,还吃饭做什么。

我说多吃饭才能减肥。我说以前的就是餐餐三大碗米饭,人也胖不起来,胖的原因并不是多吃了米饭。现在的人就是吃米饭,超过二两米的饭量不会太多。食堂吃饭,多数人一小碗米饭就够了,一两米饭的样子。以前吧,我应该是老了,经常提到以前的,吃一升米煮的饭大有人在。一升米,应该有一斤半大米吧,够现在近十人吃一餐。反驳,说以前菜没有油水,人胖不起来。对啦,现在的菜的油水太好,少吃菜才能减肥。就是蔬菜,炒菜时加的食用油严重过量。现在人的嘴相当刁,没有足够的油水,菜难吃。以前是以吃饭为主,所谓菜是相当勉强的。那个年代,咸菜过饭也感觉挺香的。

网上查过,我的多吃饭少吃菜才能减肥是还有一些科学道理的。网上抄一些:

脂肪和主食代表的淀粉,究竟哪个更易让人长肉呢?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,相比于淀粉,食物中的脂肪其实更容易进入你的肥肉组织。吃了淀粉,吸收之后变成血糖,身体会倾向于先把它们变成热量消耗掉,而你吃的那些脂肪,就可以省下来,存到脂肪细胞里。身体不会先把食物中的脂肪分解掉,然后再用血糖来合成脂肪存起来。

所以,瘦身减肥的人一定要记得,膳食中一定不要有过多的脂肪。考虑到脂肪是一种营养素,其中必需的脂肪酸对维护皮肤健康很重要,而且脂肪太少也不利于吸收多种脂溶性维生素,所以鱼肉蛋奶和坚果中的天然食物中的脂肪还是要照吃不误,只要不吃肥肉、减少炒菜油,再尽量避免吃高脂肪的糕点、零食和加油主食就好了。

认为不食主食能减肥也有科学依据。人运动要没消耗能量,这能量来源是淀粉转为成的血糖,没了淀粉,人体要消耗脂肪,这脂肪也转化为血糖。减肥理论称是“燃烧脂肪”。不吃主食,纯粹“燃烧脂肪”,把肥减下来。问题是你吸收的脂肪可能多于“燃烧”的脂肪。

(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