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“我勒个去”  

2016-08-31 07:32:31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我勒个去”

看到微友的一句:我勒个去,开会开到五点半。五点半也太迟了,这句话是发牢骚,“我勒个去”该是相当于一句骂人话吧。网络新词,具体意思还是网上查。

百度百科里有“我勒个去”词条,抄一些:

“我勒个去”是一个网络用语,又名“我了个去”。这个词因为在百度魔兽世界吧的多次使用,一夜爆红。不是骂人的,而是为心情不爽或者奇怪时的发泄语,翻译的过程中为了凑足四个音节,才有了这个词 ,后来被广泛网友所用,十分流行,QQ和腾讯大部分游戏上也经常出现。而这个短语在我国东北地区其实被广泛使用,只是一般简略为“我去”发音短促,表惊讶,说“我勒个去”时一般都是拖长音,重读“我”表示非常惊讶。这个词东北的孩子小的时候就总说的。只是通过了网络才被其他地方的人知道。

Holy shit 的汉化音译,“我嘞个去”。Holy shit是表达一种惊叹的语气,大意为我的天呐……略带贬义(根据语境不是一定是贬义),相当于Oh my god或是说 Oh my fucking god

有题为《我勒个去》网络喜剧。《我勒个去》每集由8-10个小故事组成的爆笑轻喜剧。导演为85后付余。主演:付余,柳天杨,白晶晶,李野,贾雪、崔小东等。

百度知道提供了一个粗俗版解释:

如今你要是在网上还用“我靠”来形容愤怒或无奈的心情,说明你已经彻底out了。 走在潮流尖端的网民们,纷纷用“我勒个去”或者简称“我去”来代替“我靠”。简而言之,可以把“我勒个去”当成“我靠”的升级版。

和“我勒个去”一起流行起来的,还有“喵了个咪”这个词。前者大多是男性网友使用,后者大多是女性网友使用。“喵了个咪”是生气中略带埋怨的一个词语,意指自己目前心情有一点点纠结。

“我勒个去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文字和图片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