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“满汉全席”  

2016-09-13 18:27:22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满汉全席”

宁海的许家山有一座石头博物馆。博物馆中的石头展品跟许家山村的石头没有关系,是引入的民间博物馆,这博物馆能让游客多逗留一些时间。也不是全无关系,博物馆前有一块石头,上题许家山玄武石,这跟许家山相关的,只是没有放入馆内展览。

能用于展览的肯定是石头的精品。一展厅里摆了一张大桌子,上面放着许多盘子,盘子放着各式石头,这些石头有如菜品。有介绍牌子,说是“石头宴满汉全席”。这让我眼光一亮,原来满流全席是这个样子的。满汉全席是中华民族的吃文化的精华,没有几个人能享受到的,能看到仿制品也不错嘛。石头的仿制品,收集这些石头可不容易。“石头宴满汉全席”是博物馆的精华所在。

网上抄一些关于满汉全席的:

    满汉全席起兴于清代,是集满族与汉族菜点之精华而形成的历史上最著名的中华大宴。乾隆甲申年间李斗所著《杨州画舫录》中记有一份满汉全席食单,是关于满汉全席的最早记载。

满汉全席以东北、山东、北京、江浙菜为主。世俗所谓“满汉全席”中的珍品,其大部分是黑龙江地区特产(或出产):如汗鼻、鱼骨、鳇鱼子、猴头蘑、熊掌、哈什蟆、鹿尾(筋、脯、鞭等)、豹胎以及其他珍奇原料等。后来闽粤等地的菜肴也依次出现在巨型宴席之上。南菜54道:30道江浙菜,12道闽菜,12道广东菜。北菜54道:12道满族菜,12道北京菜,30道山东菜。

满汉全席菜点精美,礼仪讲究,形成了引人注目的独特风格。入席前,先上二对香,茶水和手碟;台面上有四鲜果、四干果、四看果和四蜜饯;入席后先上冷盘然后热炒菜、大菜,甜菜依次上桌。满汉全席,分为六宴,均以清宫著名大宴命名。汇集满汉众多名馔,择取时鲜海味,搜寻山珍异兽。全席计有冷荤热肴一百九十六品,点心茶食一百二十四品,计肴馔三百二十品。合用全套粉彩万寿餐具,配以银器,富贵华丽,用餐环境古雅庄重。席间专请名师奏古乐伴宴,沿典雅遗风,礼仪严谨庄重,承传统美德,侍膳奉敬校宫廷之周,令客人流连忘返。全席食毕,可使您领略中华烹饪之博精,饮食文化之渊源,尽享万物之灵之至尊。

“满汉全席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“满汉全席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“满汉全席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“满汉全席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“满汉全席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“满汉全席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(大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