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金边麦冬  

2016-09-19 21:04:50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金边麦冬

看到微友发的照片,内容是开紫色穗状花的植物。从花朵看该是一种麦冬,看叶片,叶片两侧是金黄色,莫非是金边麦冬?网上查过,是金边麦冬没错。

网上抄一些:

金边麦冬,百合科山麦冬属。植株高约30厘米,根细长,分枝多,有时局部彭大成纺锤型小肉块根,有匍匐茎;叶宽细型,革质,叶边边缘为金黄色,边缘内侧为银白色与翠绿色相间的竖向条纹,基生密集成丛;花红紫色,四至五朵簇生于苞腑,排列成细长的总状花序,长达8-16厘米,花期夏秋季节,花茎长30-90厘米,通常高出叶丛;种子球形,初期绿色,成熟时黑色。 金边麦冬性喜阴湿,忌阳光曝晒,较耐寒;适生于丛林下荫暗处,或草地边缘,或水景四周,不择土壤,但又以湿润肥沃的壤土最适于它生长;冬季叶片不凋,四月中旬新叶发芽,花期长,六月下旬至九月上旬花茎不断抽出,种子九月中旬成熟。盆栽用土以鱼塘泥晒干细碎后拌入一些园土最为理想。

喜温暖和湿润气候,四川、浙江两省麦冬主产区年平均气温都在16~17℃之间,年降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。稍耐寒,冬季-10℃的低温植株不会受冻害,但生长发育受到抑制,影响块根生长,在常年气温较低的山区或华北地区,虽亦能生长良好,但块根较小而少。宜稍荫蔽,在强烈阳光下,叶片发黄,对生长发育不利。但过于荫蔽,易引起地上部分徒长,对生长发育也不利。干旱和涝洼积水对麦冬生长发育都有显著的不良影响。宜土质疏松、肥沃、排水良好的壤上和沙质壤土,过沙和过黏的土壤,均不适于栽培麦冬。忌连作,需隔3~4年才能再种。

金边麦冬因其叶缘金黄色,故比一般山麦冬更令艺花者珍爱。金边麦冬是我国南北园林不可多得的四季长绿耐旱,即可观叶也可观花,即能地栽也可上盆的新优彩叶类地被植物,是现代景观园林中优良的林缘,草坪,水景,假山,台地修饰类彩叶地被植物。

金边麦冬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金边麦冬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金边麦冬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(文字和图片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