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葱兰和韭兰的区别  

2016-09-21 21:20:16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葱兰和韭兰的区别

单位里的绿化带上开满白色的小花,这该是葱兰或者韭兰,名字只有一个,到底是葱兰还是韭兰?还是网上查一查。网上抄一些:

葱兰和韭兰都是石蒜科葱莲属植物。

葱兰的形态特征:多年生草本,鳞茎卵形,直径约2.5厘米,具有明显的颈部,颈长2.5-5厘米。叶狭线形,肥厚,亮绿色,长20-30厘米,宽 2-4毫米。花茎中空;花单生于花茎顶端,下有带褐红色的佛焰苞状总苞,总苞片顶端2裂;花梗长约1厘米。

韭兰的形态特征:多年生草本。鳞茎卵球形,直径2-3厘米。基生叶常数枚簇生,线形,扁平,长15-30厘米,宽6-8毫米。花单生于花茎顶端,下有佛焰苞状总苞,总苞片常带淡紫红色,长4-5厘米,下部合生成管;花梗长2-3厘米韭兰株高约1530厘米,成株丛生状。叶片线形,极似韭菜。

葱兰和韭兰的区别:

1、叶片的区别:葱兰的叶片是圆的,直立而不大容易弯曲或倒伏,韭兰的叶片是扁的,比较宽一点,较容易弯曲或倒伏;韭兰叶片线形,极似韭菜。葱兰顾名思义它的叶子像葱。

2、花朵的区别:葱兰的花朵颜色一般是白色的,韭兰的花朵一般是粉红色的,韭兰的花朵比葱兰的稍大些。花形倒是没多大区别,就是葱兰花是白色的,韭兰是红色的。

单位绿化带的开白花植物该是葱兰。

葱兰和韭兰的区别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葱兰

葱兰和韭兰的区别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韭兰

(文字和图片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