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落地生根  

2016-09-02 18:09:19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落地生根

落地生根是汉语成语,比喻长期安家落户或切切实实、一心一意地做好所从事的工作。没想到落地生根也的一植物名。上午有文印室,看到窗台上有一盆栽,这是不认识的,有些奇特,叶上长叶,是叶片边缘长着小叶子,抖动叶片,小叶子会掉下。问叫什么,答是落地生根。说小叶子掉在地上会生根成活。

抄一些网上内容:

落地生根,别名有不死鸟、墨西哥斗笠和灯笼花等,景天科伽蓝菜亚科落地生根属。

落地生根是多年生草本植物,高40-150厘米;茎有分枝。羽状复叶,长10-30厘米,小叶长圆形至椭圆形,长6-8厘米,宽3-5厘米,先端钝,边缘有圆齿,圆齿底部容易生芽,芽长大后落地即成一新植物;小叶柄长2-4厘米。

圆锥花序顶生,长10-40厘米;花下垂,花萼圆柱形,长2-4厘米;花冠高脚碟形,长达5厘米,基部稍膨大,向上成管状,裂片4,卵状披针形,淡红色或紫红色;雄蕊8,着生花冠基部,花丝长;鳞片近长方形;心皮4。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内;种子小,有条纹。花期1-3月。

原产非洲。中国各地栽培,有逸为野生的。全草入药,可解毒消肿,活血止痛,拔毒生肌。栽培作观赏用。常用叶插繁殖。温暖季节将成熟叶片采下,平铺在湿砂上,数日即可在叶缘缺处生根成活长出小植物,长出后即可割取移入小盆内。

落地生根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落地生根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落地生根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(文字和前两张图片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