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戳到痛处  

2016-09-27 20:41:28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戳到痛处

下午接到班主任的电话,说某某某跑了,跑出校门了。这个某某某跟我有一点点关系,我托付过位班主任的,这位班主任也是第一时间通知我。

没有时间问前因后果,我合上电脑快速走到大门口。大门口早没有某某某的身影。问门卫师傅,就刚才有个学生拦也拦不住,冲出去了。三个门卫师傅守都守不牢,可以想象这位学生当时的气急样子。问人往哪边跑,门卫师傅给指方向,说跑到对面的小路里去。

还好,这学生并没有走远,坐在第一排房子后面的花坛侧石上。我到时眼睛朝我看了看,没有叫我。刚下过雨,地面和侧石都是潮湿的,怎么会坐在这个地方。该是闯关出来之后又没有地方去,在想着后路怎么走。跑出校门的意思应该是不再读书了。

我叫过一声,把这人扶起来。人比我要长,体量也该超过我的。我扶起来时并没有用多少力气。应该是冷静下来,我的到来让他找到了台阶。我还是扶着他过马路,一直走到我的办公室。校门口到我的办公室有一定距离的,我是担心他中途争脱,毕竟我和这位学生并不怎么熟悉。

我并不知道前因后果。我也不好意思打班主任的电话。班主任正的排练礼仪比赛内容,忙着。这位学生是在排练现场跑开的。早些天这班主任告知这位学生要去学理发,跟班主任请假一个星期去试学。一般来说去试学是回不来的,并且学校纪律也不允许。也不知家长怎么想的。我的想法,就是要学理发,这里读书再去学也不迟。下午的事我就他不想读书做些思想工作。哈哈,我吹自己在做思想工作。

说了一通,我还是问下午的原因。一直都是我在说,这回他回答了,说班主任让他母亲把运动鞋送来,他就跑了。看过他穿的鞋子,并不是上几个星期看到耐克牌运动鞋,问哪双鞋在哪里。答洗了,在家里。脚上穿的鞋子是一双布面胶鞋,已经湿了小半。我说学校里的活动要穿运动鞋,这是规定,班主任的要求并没有错。可班主任说错了,不能让他的母亲来送鞋子。他的父母离婚,母亲到上海谋生去了,要母亲来送鞋子是不可能的。

毕竟还是孩子,思维简单。如果父母离婚这件不想跟班主任说,他打电话让让父亲来送也是一样。我补了一句,你父母离婚不是你的错,你要大胆面对。我想班级里跟的情况一样的同学也有的。父母离婚,孩子有心理阴影。现在社会的离婚似乎是平常事。只考虑自己,那里顾得上孩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