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  

2016-09-05 18:06:09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

车到清水坑,去丁公园的路设了障碍物,我说公路在拓宽,或许车子能上车。侥幸心理。盘山公路,上了一百余米高程,前面路阻。查看一下,前面人走过去也难。怎么办,我说走山路,山路就在边上。山路一般跟电线路边上,容易找到的。

停好车子,我们沿山路上去。石级山路,没有让杂草占去。走到上段水泥路,山上的房子看到了。高叫丁公园村到了。这是鼓劲用的。午后爬山毕竟乏力,加上夏日还没完全褪去。加把劲,又是水泥路,房子就在路旁边。山路几乎是走直线的,路有些陡。二十人包括两个小孩全都上来了。还是小孩子劲道足。看门口上钉的牌子,知道是凉棚基村。问过,答是两头门。该是凉棚基的一个自然村。问前路,说前面还有一陡坡,上去后都是平路。过了草山自然村,没有近路可走,只能老老实实压马路。

感觉走了很多马路。看到路边有摘长豆的村民在,问到丁公园还没有多少路。答是三里。我查了手机地图,三里路肯定不止。我们已经走了三里多。我犯了错误,步行不对,得让车子绕道到丁公园。到丁公园村还有几条公路的。村民说你们还反没事,慢慢过去就是了。问题有群友打退堂鼓,说下次再来。有一群友说自己上晚班,担心迟到。前面有群友早开拔了,后面只能跟着走。还有几个上手的群友半路拦了车子,让给带过去。我们走得也快,大家都在为上晚班的群友争时间。

终于到了丁公园村子。村前新建了一个停车场,有旅游大开发的样子。停车场对面新建了一个大草坪,正在浇水。大草坪上有健身设备在。丁公园是个大村子,近半房子翻建过,村子还有一些人气的。房子零乱,没有什么规划。山村,由于地势高低,规划也难。丁公园海拔四百余米,处于山间缓坡地带。村子里有一条水泥路,所谓涂鸦就集中在水泥路两侧。不懂艺术,说不出涂鸦的特色。中有直升机的画像,有逼真的效果。涂鸦吧,就是闹着玩的东西,能吸引客人就好。村里有几批跟我们身份一样的人。

丁公园村还有一所小学在。问路上学生模样的人,肯定的回答。说小学里还有五十多个学生在。周日,大门紧闭。大门口有涂鸦,一位先生,一位骑在牛背上的顽童。听到过丁公园小学生的话,说缺少母爱的小学生有些多。小学生当然有母亲,只是母亲到了这个山村,留不住。但愿学样学了个涂鸦村,村子能发达起来。 

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临海人自己的涂鸦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