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大洋镇印象(驴行杂记)  

2016-10-06 10:45:1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洋镇印象(驴行杂记)

这次国庆节大洋山露营四次过大洋镇,拍过几张照片,写上几句凑成一篇博文。

第一天中午在大洋镇吃中饭。我们在街口看到两家小饭店, 进去问有没有吃饭。十一点半,正是营业时间,老板却说没什么卖。或许是备的菜并不多。分头吃中饭吧,在大洋镇总能找到吃饱饭地方。我找到了一家缙云烧饼店,要了一碗面和一只烧饼,十五元钱。这家店感觉挺干净的,比走过的几家店面了整洁了得。女老板头上戴工作帽的。吃过烧饼,老板问烧饼的味道如何。我也客气,给竖了一下大拇指。我吃过了,去找驴友,有七位驴友还有等吃饭,每人面前都有一碗白米饭,上面插了一双筷子,桌子中间有一盘瓜子。还没有上菜呀。说这店家是一桌一桌上菜的,快轮到了。小店,连驴友一桌就三桌客人。我们这边,招呼客人进店是开店的基本功,客人坐下了,总得炒个菜让他们边吃边等的,等烦了,店家来几句快了快了。我们当然知道这快了快了不可信。看来大洋镇的小饭店老板不愁生意的。

从漕头的寨背景区回来往大洋山林场走我们过大洋镇的。我们问大洋山的吃饭问题,村民说应该能吃上饭的。应该跟一定有距离,我们在大洋镇买些吃的东西,以防山上没有晚饭吃。要买的也是快餐面之类,山上如果有饭吃,带回来也没事。有驴友说大洋镇的水好,回去时带些大米过去。可我们一路过去没有看到种水稻的,他们是种经济作物——茭白。我们向村民打听茭白的价格,村民说出让我们吃惊的价格——二角一斤。我们这边是卖四五元一斤。二角一斤的茭白是带壳的,剥净了也不过四角一斤。这是第二茬茭白,本来就不值钱。第一茬茭白卖的七八元一斤。大洋镇是山区小镇,海拔有八百余米,交通不便,这些茭白的运费也太高。大洋镇的商业街是坦五线,绝大多数店面都朝面坦五线开的。坦五线是大洋的交通要道。大洋镇有大超市的,跟得上时代潮流。

在大洋山下来,下一个目标是去南溪村,计划探灵江源。过大洋镇,我们得吃早餐。早上吃过一些面包什么的,早餐也得补一补,因为不知下一餐是什么时候吃。早餐也不贵,包子一元,豆浆一元。不过早餐店比较地脏,到处黑溜溜。用不着皱眉头,当地人都这样吃,我们也得吃。早餐店也没有什么客人,室内就摆着一张小桌子。大洋镇驻地是前村,是个大村子,农家还是自做早餐为主。边上有家菜店,各种蔬菜都有,就是没有本地产的茭白。也卖水产,居然有鲜活的蛏子卖。有驴友去买茭白,我在边上转了转。街上看到多家挂着民宿的牌子,似乎没有什么生意。这些民宿对象应该是到大洋山旅游的客人。到大洋山旅游的最好季节是夏天,国庆节间来此游玩的人有限。

从南溪回到大洋镇,已经是一点钟。南溪和木栗原来是建制乡,后来合并到大洋镇。车站一家烧饼店还在营业,我们一人一只大饼,一碗馄饨,这也算是集体用餐。驴友路上吃过一些自备的食物,大饼加馄饨能吃个肚皮饱。大饼四元,比我在边上的吃过的五元一只要便宜。四元五元品质区别不了呀。卖五元一只的是就餐环境好。馄饨三元一碗,一碗是二十只,低价。备的馄饨不够,现场包的。做馄饨也简单,用糊刮挑一点点猪肉糊到粉皮,卷一下就成。等的时间有些长,反正我们的行程已经结束,接下的是回家路,多等一些也没有关系。只是我们一行人让店家手忙脚乱的,甚至开水烫伤了手。该没有一下子接待过这么多的人。边上有乡政府,过去看过,这个乡政府比较太低调了,连个政府大院都没有,就一座房子,大门上挂着几块牌子。

大洋镇印象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洋镇印象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洋镇印象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洋镇印象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洋镇印象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洋镇印象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