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  

2016-10-06 19:34:02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

昨天驴行早出晚归,计步器的示数居然有四万八千步,走了三十余公里,这是近年来时间和路线都最长的一次驴行。太累,昨夜编杂记的力气都没有,现在补几句。

定的计划是走五个小景点,结果走了七个半景点。七个半景点是驴友的说法,不知半个景点如何解释。我想这半个景点应该是福溪水库吧。新增的两个景点是显胜门和南阁古街。显胜门和南阁古街我都走过,部分驴友没来过,总得关照一下,让去他们游览。

我的题目是《龙西小景点》,南阁不属于龙西乡,是属于仙溪镇。另外仙人洞和仙姑洞也是属于仙溪镇范围。显胜门在龙西乡范围。扩大一下范围,昨天走到的七个景点都属于雁荡山风景区。属于龙西乡范围的景点走了三个,分别是庄屋村的散水涯、砩头村的龙溜和贵坑村的仙人杖。除了显胜门要付钱之外,其它六个景点都是免费景点。

早几年龙西乡撤并到仙溪镇,上年年底龙西乡又独立了。我在庄屋上看到一些龙西乡的标志,不解,问过村民的,村民给我这样解释。我说乡长书记职位数能多一些。有人说大荆龙西,这话不确切,大荆和龙西是并级单位。或许以前龙西属于大荆区。庄屋村通公交车的,是大荆和庄屋的区间车。庄屋村里面还有李家山村,到李家山村还在扩路,李家山村不通公交车。龙西乡政府的驻地是仙人坦村。

包车直达庄屋村。路况不错。能通公交车的路肯定不错。村口有小型停车场,边上有卖麦饼的。问路,说散水崖就在前面。到散水崖不用爬山,转个弯就看到了,是明晃晃的小瀑布,高度应该有七十余米。水量这么小,这该是漏网之水。水潭边上的水电站还没有发电,上面的水库还蓄着水。问过村民,说上面还有水库和电站,待上面的电站发电,散水崖瀑布就好看。就是这些漏网之水,也让我们精神为之一振。转了小半圈,多角度拍几张瀑布的照片。走近瀑布,感觉尽是雾气。这么高的高度泻下来,水变水雾了。岩壁上有石洞,里面放有石桌石凳,可供游客休息。最美的是瀑布下的水潭,这是醉人的绿色。

要走的景点多,我们得返回砩头村的游览龙溜景点。有路标,不用问路。我们让车子直接开到龙溜停车场。停车场边上有水电站和养殖场。我水泥抬阶路往上走,看到右侧有一条明显山道,我们转了进去,很容易在溪坑上看到龙溜景点。龙溜,顾名思义,是龙游走后留下的窟隆。有点像。龙西当然有龙啦。龙是人们头脑中想象出来的东西。这个景点当然是水流左冲右突的后果,形成时间当然以万年来计算。龙溜景点是瀑布的出口。我们转到瀑布下面去。看瀑布是从养殖场下去,有些脏。这个神圣的地方怎么能搞养殖场呢。到了瀑布下面,看不到明显的流水,没啥看头。这个地方漏网的水太小了。

回到停车场,有驴友说散水崖放水,现在的瀑布好看。这位驴友在散水崖加了一位微友,有微友传来现场照片。上车,我让驾驶员回庄屋看瀑布。两三公里的路,分分钟就到。到了现场,果然壮观,驴友欢呼。瀑布有五六米宽,瀑布把半面山崖遮了起来。散水崖瀑布体现出一个散字,水流散开了。看过了,我们还得往下一站赶。有驴友说先看其它景点再回来不是更好。我可不知道这散水崖有定时放水的说法。

下一站在是贵坑村的仙人杖。路上早就看到了仙人仗,有驴友让驾驶员停车拍照。站在路边能拍好照片,是电线杆太多,风景让电线杆破坏了。看到是山崖边上有一直立的岩石,这就是仙人仗。这块竖起状的岩石也只有仙人能动得了。问路,村民热心回答,说前面有有路标。走了一段路,我们看到“仙岩”两字,边上有水泥台阶路。往上看,这仙人杖的形状变了,上面有分叉的。刚在的方向,两边分叉在同一方向,看不出来。仙岩并不是指仙人仗,而是石壁上的山洞。有仙岩外洞和仙岩里洞之分,都建了神殿。仙岩里洞没有看守。这仙岩里洞也太高了,离公路有近二百八十米高。回来到仙岩外洞附近,看到路边有红飘带,我们沿红飘带方向爬到仙人杖的底部。这一段路爬得有些辛苦。毕竟我们已经走了不少路,在太阳底下行走,感觉太热了。

说是休闲游,这仙人仗让我们累着了。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龙西小景点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