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错路记(驴行杂记)  

2016-10-07 10:13:05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错路记(驴行杂记)

十月一日去缙云大洋山,我给定的路线是从台金高速横溪下高速,沿县道溪下线到陈坑乡(现在是溪港乡),继续往南,沿陈界线到永永嘉的界坑乡。陈界线是陈坑到界坑。陈界线的永嘉境内在修路,原来水泥路面都钻了孔,是要重浇水泥路面。部分路段已经在浇筑,单线通行。这只是多花一些时间,路线并没有错。陈界线的路况还是不错的,是六米宽的硬路面。从陈坑到界坑是18公里。

出行前说过,若公路不通,另改目的地。我有这么一句话,是带足钱,加满油,一路玩过去。当然,我们还是想到大洋山去的。路上有一老人要求搭车,有空位,答应了。老人听说我们要到大洋山去,说公路跨了,到大洋山去在绕行。到了界坑,往大洋山方向开了十几米,路边有告示牌,说坦五线因洪水损毁,封闭修路。如果坦五正常通路,从界坑到到大洋镇是18公里,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。网上查过,沿我设定的到大洋镇的路线最近。

可最近又有什么用,我们得绕行。问过村民,说绕道路是从西岙乡过去,到木栗乡后再到大洋镇。我知道现在木栗乡已经撤并到大洋镇。西岙乡和木栗乡应该是乡际公路,路况不该太差。我只担心路不通,却没有做过绕行预案。到西岙乡再问路吧,嘴生在路上,我们经常问路的。车子往永嘉方向开了四五里,看到有西岙乡的导向标,我们往上开。西岙乡是山区乡,车子沿盘山公路上行。途中遇一塌方路断,在村民的帮助下,还有我们的车子底盘高,有惊无险地通过了。

过了西岙乡,问路,说前面有路标。我们一直开到柴皮村。似乎没有前路。问路,村民说继续往前开。这是一条陡坡,车路怎么修得这么陡,不正常。疑惑。新修的公路,车子随路升到海拔九百余米高,前面是西茂山村,问过,是永嘉最西边的村子,也是最高的村子。问能到木栗怎么走,答是继续前行。下坡路,过三叉路后我们发现回到了老地方。绕行一圈回到老地方,这一圈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。还算好,这段路个别地方塌方没有影响通行。

仔细看地图,我们就错在这三叉路口上,我们应该选择右侧的路,可我们过的地候选择的是大路。问过边上的石材厂工人,给我们一下确实的答复。又爬岭,到了岭头,发现有木栗方向的导行标。刚才下来时看到的路标的背面。我们想当然是选择走大路。从柴皮村有新修的路也能通到木栗的。乡际公路建得早,路面不及新修的公路宽。从西岙乡绕行到木栗乡的路是比较地长,并且路面换车有困难,所幸这一路的换车很少。

从木栗村到南溪村的公路是建在悬崖上的,部分路段受损,通行没有问题。我们在木栗村看到缙云过来的公交车。木栗乡一带交通条件太差。南溪村在坦五线边上。坦五线是县际公路,从永嘉的渠口乡的坦下村至缙云舒洪镇的五里亭。坦五线水毁路面就在南溪村的南溪水库下面,有两处路面连路基被彻底冲跨。南溪村解决不了吃饭问题,我们得赶往大洋镇。镇区总有几个饭店的。到了大洋镇已经是十一点半,我们六点出去,坐了五个多小时的车。坐车太累,开车更累。

自嘲,绕行路,我们到了一个叫柴皮的村子,不亏。以后到了三叉路口,最好还是停下车,确认一下后再前行。凭感觉会误事的。 

错路记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界坑村

错路记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在柴皮村拍的照片

错路记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路上风景,缙云木栗乡境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