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梭鲻  

2016-10-09 10:17:16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梭鲻

朋友送我一些小鱼,说不要少看这鱼,这可是海鱼,味道挺不错。让烧时不要放酱油,放些葱姜就行。应该是酱油的鲜味会盖掉到鱼的鲜味吧。现在一些酱油的味道太新鲜了。鱼吃了,这鱼是什么名字却不搞不清楚。只记得朋友说这鱼海边人叫“产鱼”,也有叫小鲻鱼的。

网上查不出“产鱼”,小鲻鱼也查不出。小鲻鱼成了幼小的鲻鱼。查鲻科鱼类,说两种鱼最常见,第一当然是鲻鱼,鲻科鱼的代表,另一是梭鲻,体型比鲻鱼要少得多。或许这梭鲻就是所说的“铲鱼”或小鲻鱼。看起来比较像的。

百度百科有“梭鲻”词条,抄上一些:

梭鲻,鲻科鮻属。分布于渤海、黄海、东海、南海。

体长为体高的4.9—5.2倍,为体宽的6.6—7.1倍,为头长的4.04—4.5倍。头短小,平扁,较宽,背部平坦,颐部亦平直,头的两侧略呈棱凸状。

吻短锐,大于或短于眼径。眼较小,侧位而高,脂眼睑不甚发达,遮复眼上,留一长圆形孔。眼间隔宽阔,微凸。头长为吻长的4.7—5.6倍,为眼间隔2.1—2.5倍。鼻孔每侧两个,分离,前鼻孔小

近海鱼类,多栖息于沿海及江河入海口咸淡水中,亦能到淡水中生活。食浮游生物。在浅海和河口咸淡水中产卵。生殖季节为46月。个体较大。是上等食用鱼类,也是优良的咸淡水养殖品种;分布于沿海和各江河口。

看来“梭鲻”应该写成“鮻鲻”,只是“鮻”字电脑上打不出来,给打成了“梭鲻”。

梭鲻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梭鲻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(部分文字和第一张图片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