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黄鹌菜  

2017-01-30 09:46:55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鹌菜

在小区里看到开黄花的野草,这野草到处都有,这叫什么对我又是一个问题。看叶片,跟荠菜有些相似,但叶片比荠菜要大一些。网上查过,这叫黄鹌菜。荠菜属十字花科,开白花。黄鹌菜属菊科。黄鹌菜在本地常见。如果不在花期,荠菜和黄鹌菜区别起来有困难。也不用担心,黄鹌菜也能食用。

网上抄一些关于黄鹌菜的:

黄鹌菜,别名有毛连连、野芥菜、黄花枝香草、野青菜和还阳草等,菊科黄鹌菜属。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。生长于山坡、路边、林缘和荒野等地。分布遍及中国,也见于亚洲温带和热带其他国家。茎直立,叶基生,倒披针形,提琴状羽裂。裂片有深波状齿,叶柄微具翅。头状花序有柄,排成伞房状、圆锥状和聚伞状;总苞圆筒形,外层总苞片远小于内层,花序托平;全为舌状花,花冠黄色。瘦果纺锤状,稍扁,冠毛白色。花果期46月。习见杂草。是一种经济植物。

生于山坡、山谷及山沟林缘、林下、林间草地及潮湿地、河边沼泽地、田间与荒地上。]  温度、湿度无太多要求,具有很强的适应性。

黄鹌菜有药用和食用价值。含有较高的膳食纤维,黄鹌菜属一级无公害蔬菜,可放心食用。

七月六日生日花:黄鹌菜

花语:“喜乐(Joy)”

黄鹌菜和蒲公英极为类似。果实覆有一层白色柔软的绒毛,就像降落伞般在微风中起舞,好像很快乐悠闲的样子。因此它的花语就是-喜乐。

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,总希望自己的一生轻轻松松,没有负担。即使谈恋爱也不会用情过深,弄得自己伤痕累累。

现在还是一月,与网上介绍的花果期不符合。比较过图片,是黄鹌菜没错。暖冬,植物也反常了。

黄鹌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黄鹌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黄鹌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黄鹌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