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石屋听涛(杂记)  

2017-01-03 09:24:26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石屋听涛(杂记)

出千年曙光园景区沿盘山公路下行走到岭头,看到导向标,往右上走是听天寺,前行是后山石屋。本来出曙光园景区走上小山坡就能到听天寺的,在此行得走一段较长的石级上山路。到了听天寺,大门紧闭。听天寺的规模还是挺大的。听天寺前建有观景平台,站在上面可以远眺石塘渔港。山下该是石塘老街或者称东巴黎的。

游览后山石屋是计划行程之内。看过地图,记得后山石屋就在千年曙光园边上,正想寻找,却出现在我们的眼前。我戏说,后山石屋是旅游景点,要收门票的。我的同事说这个村子什么地方进不了呀,不买票。到了村口,看到立着两块石碑,前面一块记得有“石屋听涛”四字,后面一块上面大字是“温岭十景——后山石屋”,下面的小字是:“它面朝大海,依山就势,扣石而建,它集石塘石屋之大成,传渔家先民之古风,彰显石街古朴粗犷之韵味,赢得‘东方巴黎圣母院’之美誉。”运气不错,我连着走了两个“温岭十景”,千年曙光园的“千年祈福”到后山石屋的“石屋听涛”。

没有做足功课,到了后山石屋,沿着一条穿村石级路往下去,手持手机乱拍一通。石屋见得多了,石塘的石屋也没有什么奇特之处。石塘建石屋,是就地取材。石塘地外海边低山,采石建房是自然的事情。石塘是常受台风袭击,木结构的房子难能立足。看石屋的屋顶上的瓦片都压着石块,目的是防止瓦片被风刮走。有先富起来的建了高高的钢筋水泥屋,鹤立鸡群,破坏了石屋群的协调感。石塘地处沿海小山,平地有限,房屋多是依山而建,房屋层层叠叠,有其一种韵味在。如果作为一种文化旅游区来建设,这些钢筋水泥建筑物应该拆除。

网上查到后山有一座炮台,这次我们没有走到,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:“据说村里最古老的石屋,就是曙光北路085号的林宅及其边上的林昌瑞炮台,这座宅院坐西北朝东南,为木石结构,建筑为三合院式,由围墙、正门、正屋及左右厢房所组成。林宅的正门门楣上,还有一块青石刻的匾额,上边是‘福曜临垣’四字。”另外,后山村前红村的一个自然村。前红村有后山和前山两个自然村。

沿石级路下到公路。看到公路边有小饭店,此时已经过十一点半了,吃饭是首要问题。路边小店,买的面条、炒糕为主。看到有鱼面,鱼面该是石塘特色,问能不能吃个饱。老板娘实话实说,面条和炒糕肯定能吃饱。点了四盆炒面。到楼下等着。小店站在公路上看是普通的二层楼,其实是四层楼房,两屋在路面之下。楼房是面朝大海的,斜对面是石塘渔港大桥。楼下有两个女游客在吃饭,我看到有一份炒豆面,更改主意了,让换成了两盆炒面两盆炒豆面。炒薯面也是石塘的特色,三十五元一份。两个女游客是败家娘儿,点了五个菜,吃不了,要打包。说想不到量会这么多,在椒江五个菜肯定能吃光。轮到我们,最后还是打包回家。一份炒薯面够两人吃的。石塘的炒面加了虾干和鳗干丝,这是他们的特色。

石屋听涛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石屋听涛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石屋听涛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石屋听涛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石屋听涛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石屋听涛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石屋听涛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石屋听涛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