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洞下沙滩(杂记)  

2017-01-04 09:57:57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洞下沙滩(杂记)

元旦前的石塘之行到过洞下沙滩的。网上查过,说洞下沙滩在松门。有疑问,在洞下沙滩的高岩入口看到“钓浜海滨浴场”,其中“浜”字已经掉了,可以肯定掉的是“浜”字,钓浜原来是建制镇,撤并到石塘,洞下沙滩也该属石塘镇区域。其实说洞下沙滩属松门镇并没有错,洞下沙滩在石塘镇和松门镇交界处,沙滩大部分在松门镇范围。叫洞下沙滩是因为沙滩的主入口在松门镇的洞下村。

网上查到洞下沙滩也是温岭的新十景之一。温岭新十景是:观夕硐、洞下沙滩、千年曙光碑、石夫人、龙犟门、明因讲寺、方岩书院  双门石窟、下天湖和后山石屋等。元旦前的石塘之行,走了千年曙光碑、后山石屋和洞下沙滩三个新十景,值。温岭新十景就明因讲寺还没有走到。其实洞下沙滩也不能说是走到的,估计刻有新十景的石碑在景区内,我们并没有进景区,只是站在停车场上看景。

从石塘往钓浜方向,看到路边有洞下沙滩入口,找不到停车的地方,只能向前开车。盘山公路,路窄弯急,两边全是房屋。前面又看到洞下沙滩的入口,找停车地点,前面就是收费停车场。停车费可是十五元,人生地不熟,不得不付。温岭人的脑袋里想的都是钞票。这是高岩入口,高岩村原来属于钓浜,现在属于石塘,入口处是索道站。我们没有坐索道,沿山路下行。现在不是浴场的营业季节,还有人坐索道呀。在下索道站,我们进去看看,有老太婆在招呼要不要坐索道上去。走上去就十来分钟的时间,我们不坐。

入口处在是翻修。我们往下走了几步,看到“钓浜海滨浴场”几个铜字,这是景区大门所在处,再想继续下行,让人叫住了,得买门票。多少呀,二十元钱。尽管今年的冬天不像冬天,可到海里游泳还是没有胆量。省省吧。就让我们站在门外拍几张照片吧。站在门外的一位工作人员没有反对 ,我们进去拍了几张照片。拍照处离海岸还有几十米。下面是卵石滩,沙滩还在左侧,手机拍不到。再下去十来几米拍照就更好了。不好意思再提要求,他们这些人守的目的就是赚钱。坐在售票亭里的开始就是一口拒绝。

还是想看看沙滩的全景。路上碰到一位种菜的老伯,问上面铁塔周边建的是什么,答是停车场。这停车场应该是洞下沙滩的停车场。老伯给我们指路。沿石级路往上走,海边小山高度有限,没几下就走到了一个村子。这村子应该是洞下村。过了村子就是景区大门前的小型停车场。这才是景区入口的样子。淡季,边上的商店没有一家开着。碰到几位上来的小豆娘,问要收门票不。答二十元看十分钟,不值。我们也站在上面看看算了。俯看沙滩,玩的人有几个,无非是在踩沙滩,无非联想到海滨浴场的样子。海浪不大,轻轻地拍着沙滩。似乎沙质还不错的。

网上提到:洞下在松门镇东侧的元宝山麓,这里有一山洞,洞口有水帘,洞深50余米,宽约5米,高10余米,潮涨洞没,潮退洞现,洞内石隙中常有淡菜、观音手、藤壶等贝类。洞外是一片沙滩,称洞下沙滩。洞下沙滩沙质尤佳,已开发成台州市最大海滨浴场,景区还有古树名木肉花卫矛,系省内最大,有百年名木——柞木。

洞下沙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洞下沙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洞下沙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洞下沙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洞下沙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洞下沙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洞下沙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