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登高四百六十米   

2017-12-24 17:02:25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登高四百六十米
大溪坑既是村庄名也是溪流名。大溪坑是黄岩溪的主要支流。黄岩溪是长潭水库的主要支流之一。大溪坑村从溪而名,民居散落在溪流两岸,有多个自然村。
听说有步行道从大溪坑村到东亚山庄。东亚山庄是大寺基林场的一部分,大寺基林场没通公路之前,徒步的路线应该是从大溪坑村上山的。长久没爬山了,有朋友约步行到东亚山庄,我爽快答应。我要试试脚力还行不行。
到了大溪坑村,问路,村民说车子可继续往内开,约二公里,看到一座铁板桥,过桥就是上山路。往前没开多开久,路面改为碎石路面,高低不平,怕伤了车子底盘,停车步行。路在溪边,个别路段还是从绝壁中挖出来的。枯水期,涓涓细流,水看起来至清至纯。上面有林场和山庄,生活污水肯定从这溪坑经过。水流的抗污能力很强的。
看到铁板桥和铁板桥边导游图。导游图显示海拔数据,此处高程和东亚山庄高程。也不算多,就四百六十米,小意思。今天我的穿戴蛮符爬山要求,双肩背包,帽,水杯,登山杖,护膝,这是我的全部装备了。游步道,新砌的石级,这不是原先古道。一路上看到多个景点指示牌,鹰龟守蛋,南天门,神龟驼宝,等等,细看有些像。一路上看够小瀑布,多有名字的。游步道作为景区来开发的,不过游客稀少。东亚山庄是休闲的地方,休闲跟登山难连在一起。
穿过柳杉林,看到房子了,以为东亚山庄到了。不对,这是大寺基林场所在处,原来的地名叫开田。东亚山庄还在上面。力气都差不多尽了,可又不得不走,拖着双脚继续往上走。就这么点高程就累成这样,不练练真的不行。
登高四百六十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登高四百六十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登高四百六十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登高四百六十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登高四百六十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