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仙人掌长成了拱门   

2017-12-05 07:29:0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仙人掌长成了拱门
路过大安寺,停车,进去转转。大安寺既是村名也是寺院名,应该是村子以寺院为名。大安寺村是陈巴岙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。记得是陈婆岙,可村口的标牌是陈巴岙。陈巴岙村原属沿溪乡,撒扩并后属永丰镇。
大安寺是唐代古刹,有历史记载的。早几年来过大安寺,属于大安寺的只有一座大雄宝殿,厢房和天王殿都成了农舍。这次看到的大雄宝殿还在新建,接近尾声了。其他没有变化,只是贴上了危房的标签,提示不得靠近。厢房和天王殿也太破烂了。
大安寺边上的村民房子建得都不错,是水泥洋房。看到一户农家前种的两楼仙人掌长成树了,上部用木条连在一起,仙人撑成了拱门状。长成这么大的仙人掌罕见。问过村民,说仙人掌一年长一爿叶,有十六七年了。十六七年应该房子建了就种的,属于美化庭院。山村土地资源有限,屋前的面积谈不上什么庭院的。仙人掌有刺的,门前怎么能种刺呢。
抄几句关于仙人掌的:
仙人掌,别名仙巴掌、观音掌、霸王、火掌等,为仙人掌科植物。仙人掌为丛生肉质灌木,上部分枝宽倒卵形、倒卵状椭圆形或近圆形;花辐状,花托倒卵形;种子多数扁圆形,边缘稍不规则,无毛,淡黄褐色。仙人掌喜强烈光照,耐炎热,干旱、瘠薄,生命力顽强,生长适温为20-30℃。主要分布在美国南部及东南部沿海地区、西印度群岛、百慕大群岛和南美洲北部、中国南方及东南亚等热带、亚热带地区的干旱地区。
仙人掌的种类繁多,世界上共有70-110个属,2000余种,具体可以分为:团扇仙人掌类、段型仙人掌类、蟹爪仙人掌(螃蟹兰)、叶型森林性仙人掌类、球形仙人掌。常生长于沙漠等干燥环境中,被称为“沙漠英雄花”,为多肉植物的一类。
仙人掌长成了拱门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