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没人采摘的柿子成了风景   

2017-12-05 07:03:21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没人采摘的柿子成了风景
柿子不值钱,卖也困难,柿子挂在枝头,没人摘。没人摘的柿子便宜了鸟类,熟透一个吃一个。鸟类也吃不完,更多的坠落地面化为尘土,走一个轮回。这个季节,挂在枝头的柿子让人形容为红灯笼,美景。村民能不能欣赏这美景?看到的成熟的柿子或许是无奈和沮丧。说柿子是五大水果之一,为什么柿子不讨人喜欢?传说吃柿子的禁忌太多,什么空肚子不能吃,吃柿子诱发结石,柿子不能和海鲜一起吃,等等,有没有科学道理?
记得以前柿子的主要用途不是吃,是用柿子的汁浸渔网,柿子汁有防腐作用。以前渔网是棉线做的。卖柿子是生产队的主要收入之一,柿子没有红就摘了卖。吃红柿是一种奢望。摘来的青柿子去皮晒干能去涩味,这成了少年时代的自制零食。现在的渔网都尼龙制品,用不着防腐,青柿子没人要了。
抄几句网上介绍:
柿树为柿科柿属植物。又名朱果,猴枣。
落叶大乔木,上冬芽先端钝落,小枝密被褐色毛。叶阔椭圆形,表面深绿色、有光泽,革质,入秋部分叶变红,叶痕大、红棕色,维管束痕呈凹入状。花雌雄异株或杂性同株,单生或聚。
生于新生枝条的叶腋中,花黄白色。果形因品种而异,橙黄或红色,萼片宿存大,先端钝圆。花期5~6月,果熟期9~10月。柿已有300年栽培历史,其栽培品种约有900个以上,都是作为果树栽培的。在绿化造林中也作为观果树和色叶树应用。
没人采摘的柿子成了风景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没人采摘的柿子成了风景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没人采摘的柿子成了风景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