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人来了就好  

2017-02-20 16:42:11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来了就好

讲了几句,感觉自己再讲下去是白费力气,就让他们做作业。如果他们不听,讲得又有什么意思呢。做作业总得思考,头脑会活起来。看到一位小师傅没事做,是桌上没有书本。问书呢,没有带。书在哪儿,在教室。小师傅有两个教室,一是文化课教室,一是专业课教室,他的书在文化课教室。文化课教室是他们的主要教室。为什么课间不去拿来呢?这是第二节课,上节课就问过他为什么不带书本的。小师傅没有言语了。

两本书,一本是习题册,一本是复习用书,必带的,可这位小师傅就是懒得带,只是带着一纸练习卷和一支笔来。练习卷是上星期发下去的,要求第一节课上交,看来这位小师傅是利用课上时间来补做练习卷。是我不厚道了,我想占用他的双休日时间。双休日,天气很好,我可是到了远处玩了一整天的。我总认小师傅这些时间得放弃休息,得多做题目以应付高考。高考高考,我认为高考是头等大事,可总有一些小师傅抱无所谓态度的。唉,就是考上了又是怎样,最多只是聊胜于无。

也没有再说什么的必要的,我口中却出了这么一句:“人来了就好。”知道上课期间到教室里,这可是守纪律的学生。不守纪律,小师傅在外面混时间,当大师傅的担当不起的。我也知道有几位学生放弃了,到课堂里无非是混时间。我教的这门课也是太难了,以他们的基础,能跟得上不及一半学生。理论上教学要从学生水平实际出发,可现在没有时间了,后个月就得考试,教的内容只能从考纲出发,让能读的多读一些,其他学生只能作陪读。高考改革,把学习时间改没了。

调侃几句“人来了就好”,问小师傅这句话用在什么地方?没有回答,自己接着。“人来了就好”,常用语,有客人来,带着礼物的,主人往往说“人来了就好”,意思是不用带礼物。当然,带了礼物也得接收的。小师傅补了一句,或许是一手接礼物,嘴有说“人来了就好”。是有这么情况的,这样的做法让人讥笑为了“行贩”。“行贩”是一种职业,现在应该叫中间商吧。当“行贩”的,说一套,做一套是其职业特点。现在有人“行贩”两字简单一个“行”,某人的人品有问题,这人太“行”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