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榆叶梅和碧桃的区别  

2017-03-13 15:50:48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榆叶梅和碧桃的区别

看微友发的图片,初看是碧桃花,细看不是,很明显,碧桃的叶子长条形,而图片中的叶片是圆形,肯边上有锯齿。这应该是榆叶梅的花吧。网上查过,榆叶梅和碧桃的花相近,难以区别,得从其它方面来区分。

网上抄一些关于榆叶梅和碧桃的区别:

榆叶梅是蔷薇科桃属的植物。榆叶梅在中国已有数百年栽培历史,全国各地多数公园内均有栽植。本种开花早,主要供观赏,常见栽培类型有重瓣榆叶梅,又叫小桃红,因其叶片像榆树叶,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。

碧桃是蔷薇科李属的植物。碧桃又名千叶桃花,是桃树的一个变种,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,统称为碧桃,常见的品种有红花绿叶碧桃、红花红叶碧桃,白红双色洒金碧桃等多个变种。碧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,在小区、公园、街道随处可见的美丽植物。

1、榆叶梅的枝条是褐色的,比较粗糙。碧桃的小枝是红褐色的,无毛,碧桃的枝干姿态和榆叶梅比起来更加遒劲一些

2、榆叶梅叶宽椭圆形至倒卵形,先端尖或为3裂状,基部宽楔形,边缘有不等的粗重锯齿。碧桃的叶片是椭圆状披针形,长715厘米,先端渐尖。

3、榆叶梅的花朵只有粉红色的,并没有白色的,而碧桃花的颜色比较丰富,有红色、粉色、紫色和白色等等。榆叶梅的花期比碧桃花稍微早一些。

4、榆叶梅是温带的树种,耐寒、耐旱,喜好阳光,对土壤的要求并不严格,但是榆叶梅不耐涝,喜欢中性至微碱性的土壤。碧桃也喜好阳光,并且耐旱,但是碧桃的耐寒能力不如榆叶梅。生长的土壤要肥沃疏松、排水性良好。

看来区别榆叶梅还是碧桃最好的办法还是第2条,看叶子。

榆叶梅和碧桃的区别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榆叶梅 

榆叶梅和碧桃的区别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碧桃 

榆叶梅和碧桃的区别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碧桃 

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