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金鱼吊兰  

2017-03-01 15:49:43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金鱼吊兰

手机上还有存着一张植物照片,我还不知道这叫什么植物。今天看到同事的办公室有这一盆栽,问过,这叫金鱼吊兰。并说叫金鱼吊兰是花的形状像金鱼。我还以为是观叶植物。

网上查金鱼吊兰,抄一些:

金鱼吊兰,又名金鱼花、袋鼠吊兰、袋鼠花、吊金鱼等。多年生苦苣苔科金鱼草属草本植物,基部半木质。原产哥斯达黎加、巴拿马

茎斜升,长2040㎝,嫩茎绿色,老茎红褐色; 单叶,对生,卵形,长约34㎝,先端尖,肉质,叶面浓绿色,背面靠主脉处红色。花单生于叶腋,长约23㎝,5个萼片,花冠呈唇形,下部膨大,先端5小裂,橙红色,裂片黄色,裂片间红色;雄蕊着生于花瓣上,花药粘连;雌蕊一枚。蒴果,与玄参科植物相似。叶片呈深绿色,叶子比较厚。花橘红色,小小的嘴,大大的肚子,外形酷似金鱼。远看好像金鱼悠闲地漫游在绿色水草中间,很有趣味和韵味。

喜高温、高湿,阴性环境,若长期置于阳处,过于干燥或冬季温度过低都会引起落叶。金鱼吊兰冬季最容易脱叶,这与温度有关。金鱼吊兰的生长适温为1822℃,忌低温,如果连续两天的温度低于10℃,叶子就开始变黄、发干,直至很轻微的振动就会脱叶。除低温外,温度持续超过30℃,也会掉叶。夏季高温,金鱼吊兰生长很缓慢或几乎停止生长,这时应适当采取遮荫措施,才能使其生长旺盛,不脱叶。

2017年03月01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2017年03月01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2017年03月01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2017年03月01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(文字和图片来自网上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