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  

2017-03-20 10:34:5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
       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在永丰镇下塘园村。挂永丰的牌子,实际上这博物馆是下塘园村办的,是村级博物馆。尤溪下涨村有农耕文化博物馆,规模比下塘园村的要小得多。尤溪下涨村就一个展厅,展出的物件也不多。永丰农耕博物馆是一个四合院,看起来原先是一座祠堂,大殿和两侧两层厢房及大殿两侧的房子都是展厅。戏台两侧也是展厅。问过博物馆的管理员,原来是不是祠堂,否定的回答,说原来是一座老爷殿,现在老爷殿迁建到峙山南面山脚。祠堂是现在文化礼堂,与博物馆相对。
       下塘园村这些年村子大变样,用官方语言来说是新农村建设搞得好。真的搞得好,不然怎么会建农耕文化博物馆。建这座农耕文化博物馆,村里投资不会太少。房子翻修要花钱,收拾展品要花钱,维护要花钱,花钱多多。其中一些展品是从括苍镇收购过来的。括苍镇不建农耕文化博物馆以后会后悔的。下塘园村建农耕文化博物馆可以聚集人气,提高村子的知名度,现在知名度也是一种资源。
      进博物馆之前我想自己是农村出来的,现在自我感觉自己的身分还是农民,农耕文化博物馆展出的物件我应该都认得的。自我感觉太好了,到了里面转过,展品中叫不出名字的东西还是挺多的。有一些物件标着名字,但我并不清楚怎么用。物件的名字怎么写还是一个问题,有一些物件名字写错了字,如揉面粉的桶,这个揉字本地俚音跟“玉”字俚音相近,本字应该是提手旁加“内”字。也有一些物件不标名字,如翘箱,估计想不到的“翘”字怎么写。其中有“桶连柜”的眠床,我一直以为是“桶钿柜”,原来本名是桶连柜。
       农耕文化博物馆跟峙山整合在一起,还可以发展旅游业呢。
       贴几张照片吧。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永丰农耕文化博物馆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