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  

2017-04-15 17:30:5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括苍山主峰为筛浪(图)
       今天没有在家闲着,坐车到括苍山主峰米筛浪。坐车上去,省了脚力。似乎凭脚力上主峰是不可能了。
       下车上了两米高的台子就是曙光碑的台子。曙光碑有十七年的历史,没有了原先的新鲜光亮。今天星期六,山顶上的人可没有几个。可能这个时节还不适宜露营。到山顶露营的主要目的是看日出。边上有新建筑物,是称蜂巢小屋吧,挺漂亮的,能住两个人,比帐篷要高级一些。问过,不是节假日是二百元一个晚上。二百元不算贵吧,不过现在住的人不多。上主峰的路上看到有几处租帐篷的。没有什么生意吧。
       山顶转过,没什么意思,吃饭还早,还是下山吧。山顶有几家饭店的,如果不怕贵吃饱饭不成问题。就这么长时间就下山,纯属浪费汽油。可不下山又能做什么呢。也能生出事来,居然是摘松花。括苍山海拔高一些,松花要迟一些,这个时候也差不多。摘松花可是挣收入的,松花粉是五六十元一斤。摘了松花会不会影响松树的生长?括苍山顶的松树长不大,是土质气候原因,长得只是人把高,实际树龄怕是四五十年了。
       米筛浪的海拔是1382.4米,是浙东南的最高峰。米筛浪是括苍山脉的主峰,并不是最高峰,括苍山脉的最高峰是大洋山,海拔1500米。搞不懂,最高峰为什么不能称主峰的。或许是大洋山在丽水市缙云县,这丽水属于浙中地带,不属于浙东南,因而主峰之称给了台州范围内的最高峰米筛浪。还有一个疑问,括苍山的名称因何而来。记得丽水市的以前有称括州,这括州辖括苍县、松阳县和临海县等。括苍县因括苍山而名还是括苍山因括苍县而名?
       注意过风力发电机的铭牌。有我说错的,风轮的叶子长度是二十多米,不是我所说的三十多米。铭牌上写的风轮直径是四十三米。风轮转速是固定的,每分钟27或18转,不是风力越大发电就越多。风轮固定转速是保证发的电频率与电网的频率相同。风力发的电是上送到电网中的。我的电网的频率是50赫兹。
       贴几张图片吧。
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括苍山主峰米筛浪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