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通泉草  

2017-04-24 08:41:24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通泉草

在桥顶山上有多处草甸,草甸上的小花引人注目,什么花?黄色的应该是袖珍版的毛莨。一千二百多米高的山顶,温度低土质差,能开花也不错了。开紫色的应该是紫花地丁。还有一种花,花的样子挺漂亮的,淡紫色的,这是什么花?应该是近期注意到的通泉草的花。

网上查通泉草,抄一些:

通泉草,玄参科通泉草属。一年生草本,高330厘米,无毛或疏生短柔毛。主根伸长,垂直向下或短缩,须根纤细,多数,散生或簇生。本种在体态上变化幅度很大,茎15支或有时更多,直立,上升或倾卧状上升,着地部分节上常能长出不定根,分枝多而披散,少不分枝。基生叶少到多数,有时成莲座状或早落,倒卵状匙形至卵状倒披针形,膜质至薄纸质,长26厘米,顶端全缘或有不明显的疏齿,基部楔形,下延成带翅的叶柄,边缘具不规则的粗齿或基部有12片浅羽裂;茎生叶对生或互生,少数,与基生叶相似或几乎等大。总状花序生于茎、枝顶端,常在近基部即生花,伸长或上部成束状,通常320朵,花疏稀;花梗在果期长达10毫米,上部的较短;花萼钟状,花期长约6毫米,果期多少增大,萼片与萼筒近等长,卵形,端急尖,脉不明显;花冠白色、紫色或蓝色,长约10毫米,上唇裂片卵状三角形,下唇中裂片较小,稍突出,倒卵圆形;子房无毛。蒴果球形;种子小而多数,黄色,种皮上有不规则的网纹。花果期410月。

通泉草,遍布全国,仅内蒙古、宁夏、青海及新疆未见标本;越南,苏联,朝鲜,日本(琉球),菲律宾也有分布。具有解毒,健胃,止痛,之功效。主治偏头痛,消化不良;外用于疔疮,脓疱疮,烫伤。

通泉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通泉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通泉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通泉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通泉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(文字来自网上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