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景星岩(图)  

2017-05-01 09:47:04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景星岩(图)

仙居的景星岩景区没有去过,想到就去,占点小便宜,高速免费,省了六十元的高速费。出了诸永高速的神仙居出口,小堵车,是去神仙居方向的小车要换乘景区的公交车,到神仙居的小车太多,停在什么地方是个问题。神仙居升为5A级景区,人气太旺。说明是到景星岩的,给我们放行了。

景星岩和神仙居两个景区,一东一西,前面是分路。没去过景星岩,看到景星岩的指示牌,拐了进去。其实到景星岩有新修的旅游公路,再过几十米从大转盘过去就是。景星岩景区入口处有五百多米高,这盘山公路太长了。前面横杆拦住,让我们进入一个停车场。路上车辆稀少,可停车场里的小车蛮多的。停车付费。似乎仙居景区的停车场都得付费的。换乘景区公交到入口处的停车场。入口处的停车场不大,停不了几辆车。

在路上早就看景星岩的,四周都是绝壁,怎么上去呢?买了门票,进了景区大门,走了一些台阶,到了景星岩电梯入口处。上景星岩是坐电梯的,两台电梯建在岩石中,在入口处地停车场能看到上面出口。电梯是垂直安装,由于岩石存在坡度,下入口在一个四十多米的隧道里面。据说电梯有一百余米,高速电梯,四十多秒就到了上出口。建这座电梯可是了不起的工程,现在的数钱而轻松了,门票可五十五元。出了电梯上出口,还有近百米的抬阶路要走,景星岩的海拔高是七百四十余米。抬阶路上面盖着竹片,能挡阳光。

到了景星岩长廊,这长廊称望月长廊。对了,到景星岩是看月亮的,应该是晚上到景星岩宿一夜才对头。没有住宿的计划,就看看景色。到了景星岩顶,知道自己在绝壁上面,可感觉不出来,除非你刻意在站在岩石边往下看。景星岩上的植被相当地好,现在春末夏初,叶片初长成,满眼看到的都是嫩绿色。杜鹃还是开放,挺不了几天。景星岩顶是南北长东西窄,看门票上的导游图,应该是先走北面回头走南边。风景佳处在南边,最好留到最后嘛。

估算过,景星岩上的风景点,多半看远山的山景,什么状元书卷、飞马迎客、万年龟、鸳鸯戏水、圣僧诵经等,感觉他们的想像力也太强大了。神仙居景区的观音岩也是景星岩的景点。站在景星岩北端的瞭望亭,有凌空飘然的感觉,此处视线开阔,下面就是白塔方向过来的公路。走到南端,南端居然有一块平地,称广场的,平地北面建有一座大雄宝殿,西面是一座餐厅。过十二点钟,吃饭是第一大事。有心理准备的,景区饭店,不贵不正常。明码标价的,二菜一汤,五十四元,感觉还行。

大雄宝殿是净居寺的大雄宝殿。净居寺有历史的,大雄宝殿前有一佛柱,介绍说是明朝的。以前没有电梯,上景星岩得走称十八盘的唯一山路,上山下山不容易。以前当和尚得有不怕吃苦精神的。景星岩的北边有塔院的,说是明朝建筑物。另外,景星岩上还有吴时来的读书处。当然,读书处是新建的,新建就是一个围堵,此处也没有什么山洞可以藏身,吴时来坐在什么地方读书?再建间小房子费不了多少钱吧。导游图上有胡公殿的,原来胡公殿就是在大雄宝殿后面。胡公殿让大雄宝殿占尽了风光,没有什么香火。大雄宝殿有工作人员的,游客进入就送香。这香可不会白送的,总得听几句工作人员的解释。

废语太多。抄几句网上的景星岩介绍:

景星岩海拔743米,三面悬崖绝壁,景区位于仙居城西27公里处,总面积27.3平方公里,与神仙居景区相邻。景星岩整座山体南北长而东西狭,首尾昂起,象一艘巨型的大轮船停泊于此,过去只能徒步攀登十八盘才能登顶,当前有两台高速电梯可直通山顶。整座山体南北长,东西狭,如一艘巨轮遨游云海。上山原只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石级小径盘旋而上,称十八盘(又称二十四盘),现有升降电梯上下。山上峭壁、奇石、古松等组成的奇特景观有40多处。

明代,景星岩上建有净居寺,山门有清翰林编修潘耒题的“万山在下”四字匾额。南宋龙图阁直学士吴芾,明左都御史吴时来,副都御史李一瀚皆曾面壁苦读于此。

因景星岩横空出世,突立众山,巡崖四望,见万山连绵,龙盘虬结, 不见首尾。每当中秋月圆之夜,置身于望月台,但见碧空万里,如盘皓月,缓缓从东方升起,望月台旁有映月池似铜镜将天上明月倒映水中,山风微吹,碧波荡漾,天水一色。尤以响铃岩更为称奇,该岩位于摘星台西北角,岩体裂隙形成一条宽不足一米,深不可测的悬崖沟壑,投石壑中,石子击撞左右岩壁,发生清脆的“铃声”,余音袅袅,响声半分钟有余,登山者无不以投石取响为乐。现景区内建有望月楼、观月亭、赏月游廓等建筑,并建有两处赏月宾馆供游人休息住宿赏月。

贴几张手机图片吧:

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景星岩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