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绿波速度  

2017-05-25 15:01:34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绿波速度

柏叶路上信号灯路口有新标志,蓝底白字,字是“绿波速度——50km/h”。“绿波速度”,这没有看到过听到过的,什么意思呀?不懂网上查,百度百科有“绿波速度”的词条,抄一些:

“绿波速度”指的是保持这个速度可以最大提升车辆通行能力,在平交路口减少车辆等待红灯的时间。是在一定的范围能统一协调了红绿灯信号,使得车辆能够在这个划定的范围能提高通行能力。

“绿波”是一种城市交通控制系统,通过主动控制大量路口红绿灯,来把路口的通行时间更多地调整给车流量大的方向,避免出现拥堵,绿波速度估计是道路启动绿波控制后,行驶车辆的建议速度之类。

这个解释可解释不明白,让人看得稀里糊涂。我想应该是这样解释:

平常开车会碰到一路红灯,有人说是运气差,其实也能解释成信号灯间隔距离差不多,以一定速度行驶,这一路口撞上红灯,下一路口很可能撞上红灯。“绿波速度”是建议速度,以这样速度行驶,接下的信号灯路口撞上绿灯的可能性大,甚至有幸一路绿灯,一个绿灯接着一个绿灯。一路绿灯,给取个好名字——绿波——绿灯有如波浪而来,运气大好。

绿波速度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