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鱼尾葵  

2017-06-11 20:59:32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鱼尾葵

在荔波县城,看到我们这边没有行道树,这种行道树长得奇特,应该是棕榈科植物。问过导游,答是鱼尾葵。网上查过,没错,是鱼尾葵。

网上抄一些,算是认识一下:

鱼尾葵(学名:Caryota ochlandra Hance )棕榈科、鱼尾葵属植物。乔木状,高10-15-20)米,直径15-35厘米,茎绿色,被白色的毡状绒毛,具环状叶痕。茎干直立不分枝,叶大型,羽状二回羽状全裂,叶片厚,革质,大而粗壮,上部有不规则齿状缺刻,先端下垂,酷似鱼尾。花序最长的可达3米,花3朵簇生,花期7月,肉穗花序下垂,小花黄色。果球型,成熟后紫红色,果实浆液于皮肤接触能导致皮肤瘙痒。

鱼尾葵喜疏松、肥沃、富含腐殖质的中性土壤,不耐盐碱,也不耐强酸,不耐干旱瘠薄,也不耐水涝。喜温暖,喜湿、生长适温为25-30℃,越冬温度要在10℃以上。耐荫性强、忌阳光直射,叶面会变成黑褐色,并逐渐枯黄;夏季荫棚下养护,生长良好。

鱼尾葵,树姿优美潇洒,叶片翠绿,形奇特,有不规则的齿状缺刻,酷似鱼尾,富含热带情调,是优良的室内大型盆栽树种,适合于布置客厅,会场,餐厅等处,羽叶可剪作切花配叶。鱼尾葵茎含大量淀粉,可作桄榔粉的代用品;边材坚硬,可作手杖和筷子等工艺品。

产中国福建、广东、海南、广西、云南等省区海拔450-700米的山坡或沟谷林中。

鱼尾葵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鱼尾葵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