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假连翘  

2017-06-11 21:11:58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假连翘

看到开紫色小红的植物,我又想查出名字来。有驴友掏出手机,说用“花伴侣”查一下。手机一扫,说这是假连翘,可信度90%。我上网搜索假连翘,对比过,没错,不认识的植物就是假连翘。我落户了,第一次知道有“花伴侣”这个手app。用“花伴侣”认识植物,太方便了。马上下载一个用用,顾不得要用相当的流量。移动公司的流量标牌价还是挺贵的,一个G要五十元呢。

网上抄一些假连翘内容,算是认识一下:

假连翘,马鞭草假连翘属科植物。灌木,植株高1.5-3m。枝条常下垂,有刺或无刺,嫩枝有毛。叶对生,稀为轮生;叶柄长约1cm,有柔毛;叶片纸质,卵状椭圆形、倒卵形或卵状披针形,长2-6.5cm,宽1.5-3.5cm 基部楔形,叶缘中部以上有锯齿,先端短尖或钝,有柔毛。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,常排成圆锥状;花萼管状,有毛,长约5mm,具5棱,先端5裂,结果时先端扭曲;花冠蓝色或淡蓝紫色,长约8 mm,先端5裂,裂片平展,内外有毛;花柱短于花冠管,子房无毛,核果球形,直径约5mm,熟时红黄色,有光泽,完全包于扩大的宿萼内。花、果期5-10月。

假连翘,中药名。为马鞭草科植物假连翘的果实。我国南方常见栽培或逸为野生,原产热带美洲。夏、秋季采收,鲜用或晒干。具有截疟,活血止痛之功效。常用于疟疾,跌打伤痛。

假连翘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假连翘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假连翘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