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青岩古镇(图)  

2017-06-13 17:22:45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青岩古镇(图)

旅游公司赠送的一个景点——花溪湿地公园,这是免费景点,所谓赠送是假客气,只是让我们下车去公园转一转。导游介绍说到花溪湿地公园可以捉龙虾。哈哈,捉龙虾也能开发成旅游项目。我看这导游也不清楚怎么玩这个湿地公园。上车后继续往青岩古镇方向走,过花溪公园大门。花溪湿地公园和花溪公园不是同一个地方。记得贵阳有花溪公园的,这可是有名的旅游景点,这次贵州行给错过了。估计花溪公园要门票的,旅游赠送不了。

对青岩古镇有所期待的,青岩古镇是5A景区,应该有好看的东西。不远,青岩古镇和花溪湿地公园都属花溪区的,几十分钟车程就到。青岩古镇的停车场挺有气派,跟5A景区相适应吧。停的车辆并不多,现在还不算旅游旺季。导游去办票,让我们在游客中心前面等着。青岩古镇有城墙的,这城墙是新建筑物,不知原来有没有城墙。青岩古镇西侧临山,城墙建到山顶。听说青岩古镇以前是军事要塞,古代应该有城墙的。

导游把我们从一个侧门带入。忘记了叫什么门。叫西门似乎不妥。跟着导游走,走过一条东西走向的石板路,看到几处要查票的小景点,中有一家状元故居的。青岩古镇分两种票,一是进城票,十元一人。二是进小景点的联票,八十元。导游说有兴趣自己去购票。旅游公司只负责首道门票的。我回答一句懒得看。其实是心痛这八十元钱。出门旅游本来是花钱的,我的省钱习惯又来了。我们一批人都没有购票。走到主街,导游对着一家三元及弟的饭店,说一个小时之后大家在这里集中,接着导游和大家都自由了。

主街南北走向,青石路面,两侧房屋修旧如旧。透过两侧的小路,还是能看到一些破旧建筑的。两侧房屋都是开满了商店,青岩古镇几乎完全给商业化了。路有坡度,不知是不是应了“地无三尺平”。以前人们说贵州“地无三尺,平天无三日,晴人无三分银”。没有购物欲望,一些小景点也进不了,没多长时间就走到了南门。南门又称“广定门”,还是省级文保单位。广定门内有一石碑坊,正面有“升平人瑞”四个大字。边上有一块文物保护石碑,上书: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——茶马古道(贵州段)——青岩古道.赵理伦百岁坊。这条古街的级别挺高的,除了5A级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游客天天踩着古街,青石板平滑光亮,可算是做着文物保护工作了。

走过路过,头脑里留不了什么。杂记就些打住。

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 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     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青岩古镇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