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米豆腐(图)  

2017-06-13 18:22:34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米豆腐(图)

回到三元及第这家饭店,吃中饭时间也差不多。导游推荐过这家饭店,说每次她带团来都坐在这家饭店吃饭。进饭店看到这导游在跟同行边吃边聊的。懒导游,不给我们讲解,自个坐在这里休息。车上导游推荐青岩美食——糕粑稀饭,我们就来一碗吧。我怀疑导游给我们下套的,可中饭到什么地方吃都是吃呀。

糕粑稀饭八元一份,盛在一个纸碗里,量太少,一口就能喝个干净。如果想吃个饱,来五份也不会多。旅游景点,特色食品,无非吃个味道罢了。稀饭吧,其实是淀粉糊,有如本地山粉羹。一口也喝不光的,里面还有一个糕粑,应该是个糯米团,得用牙齿咬一下的。糕粑稀饭有些香味,香味的来源该是上面撒着的芝麻、核桃等。这是一道平常的甜点,导游介绍起来给弄得挺神奇似的。

还得再吃点什么。贵州一带吃的跟本地有严重不同。到了出卖食品的地方看看,案台有一种青色的食品,问这是什么,答是米豆腐。《芙蓉镇》里有米豆腐,米豆腐是四川的特色食品吧。没吃过米豆腐,就来一份吧。回到自己的价位,过一会一盆米豆腐就送过来了。米豆腐是粗线状,盆里盘了几根。米豆腐杂以暗红色的东西,这肯定是辣椒。搛一根送入口中,这味道跟本地的灰青糕一个样。我们的灰青糕吃时加些糖汁的,而贵州吃米豆腐是加辣椒的,弄成酸辣味。酸辣味贵州食品的特点,据说以前食盐供应有问题,贵州人把食物弄成酸辣味,吃起来也有味道。

网上查过米豆腐。这米豆腐不仅四川人爱吃,贵州、湖南的老百姓也爱吃。贵州的米豆腐有特色,加了绿豆和红色蔬菜,做的米豆腐颜色是青色的,好看也更有营养。不过这次贵州一行,似乎只是在青岩古镇看到米豆腐。

结账,米豆腐是十八元一盆。有点贵。回到车上,大家介绍中餐吃什么。有说吃过米豆腐的,是八元一碗,是边上的一家小店。跟着导游吃上高价米豆腐了。

网上抄几句:

米豆腐是川、地区著名的地方小吃。此菜润滑鲜嫩、酸辣可口。它是用大米淘洗浸泡后加水磨成米浆,然后加碱熬制,冷却,形成块状豆腐即成。食用时切成小片放入凉水中再捞出,盛入容器后,将切好的大头菜、盐菜、酥黄豆、酥花生花等适合个人味口的不同佐料末与汤汁放于米豆腐上即可。

米豆腐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