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小七孔有遗憾(图)  

2017-06-17 22:40:0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七孔有遗憾(图)

    从凯里的非遗博物馆出来,我们一行人的下一个行程是荔波。路有些远,从黔东南州往黔南州赶,行车时间超过三个小时。贵州的交通还是不错的,荔波小县城也是通高速的。荔波还建有机场的。在凯里的非遗博物馆多花了时间,出高速已经是一点多了,导游先给我们安排中餐。吃饭的地方应该叫驾欧乡。看地图,从西门进小七孔景区比较近。小七孔景区有省道穿过的。道路封闭,车子得绕道到东门进景区。

小七孔景区入口处挂几张牌子,世界遗产、世界人与生物的保护圈、中国国家风景名胜区和5a景区,都是最高等级的,这样档次的景区并不多。档次高,景区的门票却不高,只要110元,另外景区交通费50元。听导游的什么“世界遗产地,地球绿宝石”,这是荔波的广告词吧。对小七孔景区有期待的,网上的看到的小七孔图片真有绿宝石的味道,这水景也太漂亮了。待导游办好票务,我们被点过人数进景区等候景区内公交。

车子给我们挂到叫卧龙潭的景点,导游给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,让我欣赏美景。看到了卧龙潭的人工瀑布,这不是网上的图片的样子,这水也太黄了。有解释是暴雨的后果。不对,景区的植被这么多,暴雨不会导致河水混浊,应该是上游在修路。东大门封闭是修路引起的。看来此行是欣赏不到“地球绿宝石的”。水量够大,瀑布气势恢宏,能让我们激动一会的。拍过照片,我们提前到候车点,等着去下一个景点。第一次到小七孔,也没有在网上做足功课,就是做足了功课,也得让导游牵着鼻子走。

下一个行程是鸳鸯湖。鸳鸯湖有自费划船项目,看到混沌的水面,划船就省掉了吧。有天钟洞的导向标志,可又标着因为停车,天钟洞关闭。天钟洞应该是天然溶洞。看到湖边有游步道,我们一行就沿游步往内走。水不怎么样,空气可好了,从科学的角度说是负离子浓度高。鸳鸯湖,应该是两个湖吧。没走多少路,导游电话来了,说快回来,里面没有什么好看,我们得回走。

还是坐车,给拉到一瀑布前,让我们下车观景。瀑布是翠谷瀑布,瀑布是从山腰的溶洞出来的,看起来比较清秀。拍拍照,接着又上车往水上森林景点赶。水上森林这段路有些长,走的是建在水边或水上的游步道。叫成森林有些想不通,森林,总有参天大树吧,可水上森林就是长在水沟中或水沟边的灌木丛。经过长期的水流冲涮,水沟里剩的只是岩石,这些灌木从相当的顽强,根就伸入石缝中,向岩石要营养。这灌木有些年头,应该是缺少营养的原因,老是长不高。水上森林本质是一条水沟,叫成水上森林,就成了旅游景点了。

上车,下车。有疑问,小七孔桥在哪里。导游说下面就是小七孔桥。数过,是七孔拱桥,这是小七孔桥没错。水体黄浊,远没有网上图片好看。水面也高了一些,七个孔只是露出一角。水多水少都达不到美观的效果。走过小七孔桥,这是一座古桥呢,建于道光年间。走过桥,就进入了广西地界。导游也没有告诉我们去看什么,只是说留给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。小七孔桥走过,照片也拍过,时间有余,我们往上游走了几步。水七孔桥边上的水面平静,可上面就是急流飞湍。这应该是六十八级跌水瀑布吧。瀑布的英文意思是跌水,跌水瀑布,鼻头红血出。六十八瀑布是瀑布群,落差不明显,气势却是非凡。

看手机地图,有响水飞瀑、双龙瀑布和拉雅瀑布的。拉雅瀑布应该是在六十信跌水瀑布边上,我们在此拍过照片的。车过时,有瀑布从车上飞过,不知这是响水飞瀑还是双龙瀑布。坐公交车到出口,小七孔景区算是走过了。

小七孔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小七孔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小七孔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小七孔有遗憾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小七孔有遗憾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小七孔有遗憾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小七孔有遗憾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小七孔有遗憾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小七孔有遗憾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小七孔有遗憾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